兩天前又臨危受命要張羅週六中午一家人的聚餐
所以昨天趕緊到亞洲商店搶了約300克的九層塔
因為要來試做 - 青醬義大利麵!!


【作法】- 約六人份
1.大蒜3瓣去皮,九層塔300克洗淨瀝乾去梗
2.將上述兩樣材料再加上100克杏仁碎片,橄欖油200CC,與鹽少許放入果汁機或料理機裡面打成細密的液稠狀,青醬完成
3.把約600公克的義大利麵入滾沸的鹽水內煮至熟軟
4.把醬料和麵麵拌勻裝盤後,灑上些許番茄丁裝飾即可上桌

原版的義式食譜裡面是加羅勒葉而非九層塔
台灣版的食譜則是建議可用後者取代
我猜可能是羅勒在台灣取得較不易吧!
不過用九層塔調理後的青醬的確味道較濃重
可能只有亞洲人才受的起喔!!
(雖然薩邁一家人都拼命跟我說好吃,可是我總覺得他們在安慰我跟麻醉自己...)

還有其實應該加入稍微烤過的松子
而非杏仁
只是我們找遍鎮上的超市和大賣場
都沒有松子的蹤跡
因此臨時起意用杏仁取代(反正都是豆類嘛!)
個人認為杏仁發揮的不錯
而且和九層塔的香味很合

青醬可以一次做多一點
冷藏保存隨時可用
只是因為遇到空氣易氧化變黑
可以加入些許的檸檬汁一起打勻來預防這種情形

今天凱莉做的是全素的
如果非肉不可
建議加入雞肉條
味道會比較搭~~

這樣一道麵外加一盆番茄沙拉
材料大概8歐元(約台幣320大洋)
一人大約只要50元
而且大家都知道我的九層塔買貴了
所以
愛吃青醬的人不妨自己在家動手做
餐廳隨便一份都要台幣200-300大洋呢!!
不過,可要記得加鹽~~
因為今天中午麵裝盤後
我忙著拍照而薩邁一家人就先行開動了
每個人都看起來毫無異樣的吃著
等到我嚐了第一口
才發現糊塗的我忘了加鹽啦!!
趕緊自首之後
薩邁媽才說她也正在想是不是鹽加了少了點??
好糗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