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早就被從溫暖的被窩中挖起來
因為要出發到另一個城市Frontenhausen去參加Gerhard叔叔的新生兒 - 小Benedikt的受洗儀式!
("Benedikt"來自於現任教宗的名字)

我們準時於十點抵達當地的教堂
首先參加禮拜 (聽不懂兼瞌睡連連...)
之後大隊人馬出現(所有親戚包括高齡的Oma和Opa)
就由教堂的牧師主持重頭戲了
首先牧師先唸了一段聖經
並說明寶寶的姓名的意義(還提供文件資料給父母親)
然後再給予寶寶祝福與在額頭上畫十字
接著就是請父母親把寶寶帶到前面去
頭淋聖水受洗啦!!

今天是個好日子
所以有另一個寶寶也一起受洗
是個小女孩叫Nina
媽媽把她打扮的超可愛的~~(尤其因為她被包裹的緊緊的,所以只有臉會動,大人抱起來的時候小手小腳搖晃搖晃的,真像個洋娃娃!)

(註 : 這張照片是我混在Nina的親友群裡面拍的,薩邁爸以為我搞錯嬰兒了還來阻止我呢! 我有糊塗到這麼誇張嗎??)
當然小Benedikt也是可愛到爆!

整個儀式裡面Nina一直蠢蠢欲動
父母和親戚們要拼命的安撫她才能順利進行;
反觀乖巧的Benedikt從頭睡到尾
連進行受洗時都只有稍微醒了一下
也沒有哭哭
果然是勇敢的男孩子!!



儀式結束完拍完團體照後我們一團人就步行到教堂附近的餐廳去做家族聚餐
小Benedikt因為是主角
所以就被輪著每桌每桌讓我們試抱跟我們玩
Gerhard叔叔和Rosemary嬸嬸才有空檔可以到處跟親戚們聊天聯繫感情

當然也有輪到我手上
抱在手上超恐怖的(怕會把寶寶摔下去)
可是又不敢抓太緊怕會弄痛寶寶
就變成這付恐慌又歡心的樣子~~

用餐時因為2/3是中老年人
餐點都慢慢上
將近3點的時候還吃了各個媽媽自己從家裡帶來的自製蛋糕(約40個人分八個大蛋糕~~)
整個聚餐從12點吃到4點
我們這群年輕人都快不行了~~
於是紛紛閃人先
現在已經晚上八點半了
薩邁爸媽還沒到家...
好在有先回來 呼~~

【後記】Benedikt的可愛謝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