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在慕尼黑市中心熙來人往的街頭,居然讓我發現在轉角處的木屋攤,一個中年女人從熱騰騰蒸氣裡撈出來的,是一顆顆碩大結實的栗子!!



這種台灣街頭到處都是,我從小也很少會想要買來嚐嚐的果子,那天居然整個牽著我的靈魂走... 因此結束了購物之旅,我毅然的從錢包裡掏出兩歐元,換來小小紙袋裡,熱呼呼的十顆烤栗子~



走在回到車站的街上,我緊緊的將這個暖暖包揣在胸口,剎時間好像將台灣的氣溫,透過這十顆咖啡色的琥珀,傳達到我體內~ 那時不管寒風如何撲面,我,就是不覺得冷~



坐上火車後,才小心翼翼的打開袋子,撈了一顆在手上,像小松鼠一樣慢慢撥開烤的脆脆的硬殼,裡頭的栗肉馬上傳出了撲鼻的香味~



雖然想一股腦兒的塞入嘴中,立解鄉愁,不過,因為不知何時能夠再見到烤栗子的攤位,所以還是小口小口的慢慢品嘗~



終於還是在到目的地之前,手上只剩下空空的紙袋和空殼碎屑~ 失落感真是無法用筆墨來形容的呀~



或許是老天可憐我,今天讓我在鎮上又發現啦!!



於是就著夕陽西下,我開心的三步併兩步走到攤前,向微笑的老闆大聲的說 : 『請給我12顆!!』



老闆打開了蓋子,數滿數量後,塞給我時,不忘了還我一個微笑,然後說: 『瞧! 整個袋子都裝滿了呢!!』



是啊~ 就像我的心也滿滿的一樣!!^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