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交通
當我們初初抵達巴黎正拖著行李在找旅館時
發現我們兩個居然是唯一紅燈停綠燈行的路人時
我真的被嚇到了!!

這個盛名累累的國際大都市
居然交通規則和號誌跟台灣一樣都是參考用的
真讓我感覺到額外的"親切感"呢!! ^_^

2)很多黑人
想像中巴黎應該是很多白帥哥跟白美女的地方
可是其實白人的市佔率只約50%...

白天的時候,街上的白黑人比例大約是7:3
晚上的時候,街上的白黑人比例變成是3:7
(ㄟ 各位黑人兄姐們不知道晚上能見度差這樣很容易嚇到人咩~~)

在速食餐廳工作的清一色都是黑人們
(從來不知道膚色也是麥當勞肯德基的徵才標準之一呢!)
在咖啡館或是一般餐廳的就白人比較多
或許是有種族歧視吧! 白領階級的就大部分是白人了...

由於二次大戰後法國的勞動人口不足
因此當時的政府就鼓勵從非洲進口勞工
當大量的移民湧入之後
政府當局卻面臨了管理上的問題....
這也是這次巴黎郊區暴亂的主因
這些移民以及其後代通常被社會忽略
不是多為藍領階級就是處於失業狀態
在經濟壓力以及始終無法融入當地生活的情況下才產生了這場暴動...
(其實黑人真的很可憐耶...平平都是人,他們從古代就一直被歧視到現在....)

3)法國人的友善度
之前聽好多人說法國人對不會講法文的人非常不友善
可是這次幾乎沒遇到這種情形
(會說是"幾乎"是因為遇到了一個嘴巴很爛的麵包店阿嬤)
我們住的旅館雖然只有2星級
可是每個櫃檯人員都超友善的
在CHECK OUT 那天還讓我們寄放行李到晚上10點呢!
在咖啡館或餐廳遇到的服務生也都很可愛
不是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
就是吹著口哨送餐點上桌

所以大家以後不用怕在法國講英文不通或是會遭白眼囉!!

4)街道
除了少數有觀光景點的大條街之外
其實法國很多小街小巷的

我特別留意尋找江湖上傳說已久的狗大便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法國的狗集體便秘的關係
居然漣一坨也找不到...

但是不要以為街道就很乾淨了
錯!
還是有超多落葉跟路人隨手扔的垃圾來填補狗大便的空缺
就一個國際性觀光城市來說(而且小名還叫"花都")
真的不太搭調...

5)地鐵
巴黎的地鐵共有十來條線
不過會坐台北捷運的人就會懂的要怎麼上車下車和轉車了
沒有問題的!

只是或許因為歷史悠久吧
地鐵都黑黑臭臭的
通風不佳所以超級熱~~

地鐵隧道也是很多想成名的音樂人以及好手好腳的乞丐聚集之地
不過基本上他們都無害於行人的

6)亞洲人/餐廳超多~~
當第一天走在巴黎街上時
我就有"岀運啦"的感覺
亞洲餐廳真的超密集的~
日本/泰國/香港/台灣式的菜色都有
於是我開始跟達令說我應該找個巴黎男朋友才對的!!
他說法國男人都是GAY~~

7)房屋建築
不僅是那些世界知名的古蹟
連路上凡人住的房子/公寓都蓋的非常古色古香的
走在路上就是種眼睛的饗宴!!

8)法國帥哥跟美女
我的確是有看到幾個帥到像從GQ雜誌裡面走出來的帥男
還有幾個美到林志玲要閃邊的美女
可是比例上真的不高~~
好失望啊~~

9)法國料理
不好意思
一餐也沒吃
我想台北的洋蔥就做的很不錯啦
料多實在又便宜
真的在法國上高級餐廳我可能光是看菜單上的價錢就吐血了吧~~

10)物價高
最後
要去巴黎玩的人歐元要換多一點
不然要把信用卡額度提高
因為光是隨便吃都很貴
更別提要買紀念品什麼的了~~

所以我回來德國後再也不敢亂抱怨買不起東西了~~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