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巴黎聖母院

跟小菜姐姐道別之後
我們搭了地鐵直奔聖母院~~

從地鐵站出口上來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一棟白色的古典建築在跟我們招手
個人覺得聖母院是我看到最美的法國建築了(外觀上)
就像一個披著白紗的新娘在賽納河畔佇立~~

不過可能因為我到過太多歐洲教堂了
所以內部的陳設不太吸引我的注意
不過它還是比其他教堂大的多
人氣也因為高知名度的關係而升高~~

4)艾菲爾鐵塔

離開的聖母院我們來到了巴黎鐵塔
基本上我覺得和東京鐵塔看起來很像(法國人和日本人不要來打我喔!)
所以沒什麼特別的興奮感
也對於登上塔頂沒有太大的興趣....(會不會是因為我老了啊?)

因為抵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達令拖著我大街小巷的找著旅遊書上所標示的郵局所在地
才可以買郵票貼在我們買的風景明信片上寄出
晃了半個小時
我們才發現旅遊書騙人啦!!
後來幸虧有善心人士跟我們說其實路邊的菸酒雜貨店都有賣郵票
於是如獲大赦的我們趕緊把明信片順利脫手!

之後我們真的累慘了(都是羅浮宮害的啦!)
兩個人都沒力走路也沒力講話了
而我們又在早上已經將旅館房間CHECK OUT
距離開回德國的夜車還有7個小時...
真真實實的變成了流浪花都無家可歸的小孩~~

5)Relais DeLa Tour咖啡館

於是我們決定先來休息一下
犒賞自己的胃和雙腿
在鐵塔附近隨機選擇了一間咖啡館的靠窗座位
就著沒有圖片的菜單點了雙份熱蘋果派加香草冰淇淋和熱可可
兩個人就攤在座位上對著街上發呆

直到我們的茶點隨著服務生輕快的口哨聲送到後
兩個人才被驚醒--
沒想到這份下午茶意外的美味呢!!
跟前一天在安潔莉娜咖啡館的風格不同
比起優雅細緻的貴族派勃朗峰蛋糕
這份熱蘋果派比較近似平凡卻實在的農家女孩
兩種口味都同樣令人驚艷!

品嘗完下午茶後
我們兩個又呆坐了大概半個小時
(這半個小時我也沒閒著呢! 剛好遇到小朋友的下課時間
所以路上來來往往的小孩/小狗/媽媽很多!!)
直到看到夕陽
我們才願意移動還是很疲倦的軀殼
前往我們在巴黎的最後一個行程

6)賽纳河遊船

如果天氣可以再暖一點
這一趟遊船可以說是相當讚啦

船上每個座位都附了一支聽筒
由導覽員在前頭以法文/英文/和一種我聽沒有的語言介紹沿岸的重要觀光景點:
聖母院、羅浮宮、市政廳、古監獄、美式教堂...等等

直到我們快靠岸的時候
位於目的地的巴黎鐵塔正好到了點燈的時候
所以大家都忙著舉起相機留念
過了五分鐘它居然開始閃金光了
所有人一陣讚嘆後又開始狂拍
我們家達令也著了魔似的狂按相機按鈕二十幾下才停手....

~~~~~~~~~~~~~~~~~~~~~~~~~~~~~~~~~~~~~~~~~~~~~~~~~~~~~

以上是我們的預定行程
因為結束時還距離搭車返鄉的時間還有五個多小時
在查了旅遊書之後
我們決定到百貨公司去浪費時間
順便解決內急問題
卻沒想到這是我悲慘命運的開端....

轉搭了兩條地鐵線之後
我們終於到達了Samaritaine百貨公司
迎接我們的卻是緊閉的大門和一點也不亮的霓虹燈
因此我們只好轉戰旁邊的小商店
並期望可以找到洗手間...

試了快半小時後
我們決定放棄
因為不僅麥當勞的洗手間無理由的關閉
路上的公廁好像都突然之間憑空消失了一樣
於是我們決定到一個100%確定可以解決問題的地方
--香榭大道上的麥當勞!!

又轉了好幾趟車
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
解決了棘手問題
也為了報答麥當勞叔叔的救命之恩
所以把在巴黎的最後一餐獻給了他們...
又呆坐了不知道多久
到了我們需要去火車站報到的時間
我們才又搭上地鐵踏上返鄉之路...

真的是悲慘的結局~~
還是家裡溫暖!!
(尤其是一打開愛的小窩的大門發現薩邁爸已經幫我們把暖爐的火生好了呢!!^_^)

註 : 我在相簿裡面貼了100張巴黎的照片喲!
不要再來跟我抗議說都沒有照片可以看了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