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第一次晚上到語言學校去上課
達令開車載我去
然後他到鎮上採買一些文具用品與食物後
就在車上唸書等我下課

會在晚上上語文課的人除了我以外都是白天有工作的非德國人
像我旁邊坐的那位來自希臘的先生
就是擁有自己的公司
但因為還是覺得自己的德文不夠好
所以在前一天打電話到學校來註冊的
那位希臘先生是個很熱情很多話的人 就如我們對來自熱帶的人的感覺
他很驚訝我很想去希臘住一段時間
因為他自己就是從希臘"逃"出來到德國的 (其實是他娶了德國老婆啦)
但是他不喜歡待在希臘 反而愛上了給人感覺冷冷的德國

還有另外一個男同學是來自日本的
當他說到他日本老婆的名字的時候我嚇了一跳
因為就是我早上課程的日本同學 (原來我一直誤會她昰嫁給德國人呢)

還有兩個同學是來自波蘭以及一個同學來自斯洛伐尼亞

這堂課老師上課的方式是比較著重於文法和對話
跟早上課程的讀與寫相對來說不同
不過氣氛比較輕鬆
大家聊的很開心
而且
重點是
家庭作業比較少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