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剛過
來做個滿月蛋糕吧~~

從網路上找來的食譜 :
鬆餅粉200公克
蛋2顆
牛奶150毫升
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後放入電子鍋內
按下煮飯鍵
等到”煮”好後
用筷子戳戳看是否全熟了 (如果筷子上完全沒有沾黏物就是好啦, 不然只好讓它再回去"煮"囉!)
然後
將電子內鍋倒扣到盤子上
就可以輕易的取出完整的蛋糕(不沾鍋的神奇魔力!!)

心得 :
對於突然想吃剛出爐的蛋糕的人來說
是真的蠻簡單的

但是要注意
因為我用的是2-3人份的小電子鍋
所以上面那份網路的食譜
就自動把所有材料各減一半
以免因為底層受熱面積不足而造成半生半熟的情況
如果家裡有更大的電子鍋
就可以依比例再增加份量了

還有因為市面上賣的鬆餅粉都有調味過了
所以建議不要加糖
等到蛋糕出爐後
可以塗果醬或是巧克力醬或是蜂蜜吃
然後再來一杯咖啡或茶
就是完美的下午茶時間啦 ^_^


ps.做完之後我就興沖沖的端到花園去跟薩邁爸媽現寶
他們也很興奮的跟我進屋去品嘗
兩人都說了好吃 可是因為薩邁媽媽昨天烤了蛋糕了
所以要我週末再做一個給他們
然後順便讓我帶了一堆她做的蛋糕上樓
唉 我的雞蛋糕真是小小巫見大巫
我想下次薩邁媽媽會叫我下去學做真正的蛋糕吧
總不能每次都叫他兒子啃這種陽春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