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上學超開心的!!
因為我終於有一點點能力去聽懂同學下課都在聊什麼而且還跟她們亂聊啦!!

剛開始先聽波蘭同學和立陶宛同學在聊德國考駕照的事
那我也在旁邊插話問費用還有考試的事

之後看到我的兩個亞洲同學從外面買咖啡回來
一個中國人 一個日本人 可是用德語交談
我好不容易找到她們聊天的空檔問中國同學她的姓氏
因為從她的簡介裡面拼不出來中文字是哪一個 (老師把我們每個人的簡介貼在教室的佈告欄上 方便同學們了解彼此)
她告訴我她姓高!!!
我超興奮的告訴她我也是
(薩邁媽媽知道後居然問我說我們有沒有討論我們是從哪一代之前是親戚?? 我看可能要查族譜再加上去大陸來個尋根之旅才會知道了吧)
然後我們開始用中文聊天 (可憐的日本同學在旁邊滿頭問號??)
她是湖北人 去英國唸書和工作一陣子遇到她老公(德國人)
所以就嫁過來了
目前就是靠著打些零工(翻譯中文的工作)和學習德文過日子
她長的高高瘦瘦白白淨淨的 再加上長長的頭髮
有著類似松島菜菜子的氣質(衝著這一點我幾乎可以斷定我們沒有親戚關係 因為我是走完全沒氣質路線的)

為了不讓日本同學覺得孤單
我也用很爛的德文跟她說日本世界杯足球賽國家代表隊前些日子派人來我們鎮上的飯店(剛好在我們學校斜對面)
因為我們鎮離比賽場地慕尼黑不遠
所以他們到各個衛星城市去探勘可能住宿的飯店
聽說他們蠻喜歡我們鎮上的這間
因為就在我們的以薩河畔 風景秀麗
我的日本同學Hitomi超開心的
她說終於又找到一個理由可以讓她在德國待久一點啦!! ^_^
Hitomi因為日本老公的工作關係才來德國的
小小瘦瘦白白的女生 看不出來已經32歲了
講德文的時候加上一點點日文腔調
聽起來好卡哇伊!! ^-_^

雖然只有短短十分鐘的談話
卻覺得精神振奮了不少
連老師派那一大疊週末作業我也覺得信心滿滿做的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