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的超市
除了冷藏櫃裡百種的優格與布丁
滿滿一面牆的調味包總是吸引著我的注意
這一包又一包調味包是把多種料理的醬汁濃縮成粉狀以販售(所以做菜時只要加水攪拌就會有對味的醬汁出現)
對於我這種廚房小學徒來說
好像是一件又一件可以幫助我快速學成各種德式料理的寶貝
可是因為我的德文還處於很爛的情況
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等到我上學了一陣子之後再來試

昨天 和達令到超市尋找今天早餐的材料
又經過了調味包牆
居然讓我找到了我看的懂得字 – Jäger Schnitzel !!
我興奮的跟達令展示
達令問我想不想試著煮煮看
他可以幫我翻譯做法 (做法在調味包的背面)
我開心的點點頭
所以我們買了材料準備今天大展身手


(蘑菇我們並沒有買新鮮的, 因為實在太大一盒了. 所以我們買罐頭裝的替代)

做法很簡單 : (我只會做簡單的嘛...)
1. 先把兩塊豬排煎熟後, 放入盤中準備 (強烈建議在盤中鋪上廚房紙巾吸油!!)
2. 把250克的蘑菇放入平底鍋中略炒一番
3. 加入約250ml的水至鍋中, 並倒入調味包
4. 稍微煮一分鐘後放入豬排, 再熱一小下就成啦!!

在煎肉排的同時我也開始煮義大利麵(個人覺得螺旋麵比較搭!)
所以在裝盤時只要把兩樣都放上去就可以吃啦!!

因為這樣簡單, 所以覺得餐廳真的賺很多耶!
這樣一客在台灣的德國餐廳要賣550 ~ 600元(在餐廳賣的是套餐啦!可是不過多了沙拉, 湯和飲料而已, 這些東西的成本都很便宜)
在德國的餐廳一盤要大約7歐元 (折合台幣約280元)
可是可是
我昨天才花5歐元, 而且是兩人份!!! (所以一人份折合台幣大概是100元)
所以為了省錢
真的要自己煮啊!!!! (現在的我比在台灣當採購時更斤斤計較啦)

PS.小菜姐姐, 如果你也有興趣的話,
等我多試幾道
你看看喜歡哪一些
我一起給你寄去
或是你明年來德國再買也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