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由大自然帶來的小驚喜喔!!

忙了整天的家事
終於有時間和達令坐下來好好吃頓晚飯.
突然聽到外頭小茉莉在狂叫狂跳
通常牠只有要找人打開牠五星級狗屋的門時才會這樣叫的...(唉!)
所以我和達令打開窗戶探頭一看
通往狗屋的小徑上有一坨黑黑的東西以牠自己的速度緩慢的移動著
完全不理會在狗屋裡暴跳如雷的小茉莉...



嘿嘿 沒錯 正是一隻超可愛的小刺猬!!!

我快速的拿了相機衝到樓下
之後用十分緩慢的速度接近牠
並拍下照片 :


(我沒有用zoom in喔! 所以我真的是非常非常靠近牠的呢!!)

等到我們蹲在牠身邊後
牠就完全不移動
反而全身顫抖的非常厲害
身上的刺也都慢慢的站了起來
我們用樹枝觸了觸牠的刺
真的很硬歐....(小刺猬對不起啦!原諒我這個鄕巴佬沒這麼近距離接觸過你們嘛!)

我們待了大概三分鐘就放牠一條路走了.

真的覺得很興奮耶!! ^_^
其實去年來德國度假時也發現了一隻
不過那時是晚上了
那隻小刺猬整坨塞在狗狗的碗裡
不知是在偷吃還是在取暖
當時就著昏暗的燈光也看的不是很清楚
被發現後的小刺猬也倉皇而逃...
今天想不到又撿到機會近距離接觸
好開心哪
一整天的疲勞都沙呦納啦囉!!!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