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女王的新文,一向都挺贊同她犀利觀點的我,這次卻有不同的想法和感觸,不過不好意思佔人版面大發言詞,只留下粗略的文字(註),其他細節就自己回家來說囉!

原作裡頭的內容,大致上講的是獨立自主的女生,通常會讓男人有壓迫感,認為自己不如她,自我矮化之後便會想分手;女生不平的認為,自己事事都會處理不依賴男友,同時也付出自己的關心照顧,不像那些有所謂公主病的女生什麼小事都要對方伺候,難道這也是原罪?

我個人認為,其實不需要看的那樣嚴重,這之中男生或許要的只是,一種被需要的感覺,一個能夠相對付出的機會。

自古以來男性在人類社會(或是其實動物社會也是)象徵著強大和保護,雖然近年來所謂的女性主義高漲,大家標榜著獨立自主不依靠,男性沙文被罵到臭頭。這其實是個社會進化的現象,只是,在一段關係裡,要考慮到的點應該更多…

當女生事必躬親,甚至連男友的事情也一手包辦,出發點當然是關心和愛,不過這樣的對待方式,和母親對小孩有什麼不同哩? 在這之中,女生可以盡情享受照顧他人以及操控全局的快感,只是,是不是同時也忽略了對方除了被愛之外,也有愛人的能力想要發揮呢?

我以為,剝蝦殼乃生活情趣之一,這次你幫我下次我幫你,輪流向對方展示體貼之意;
我以為,除了藤蔓需要大樹的滋養,大樹其實也需要有個伴一同享受陽光拒絕孤單;
我以為,有時候顯示自己能力上的不足,請男友/老公幫忙,並不是示弱的表現,也絕非想當公主,而是給予對方愛自己的機會。

當然,每個人個性不同,每段關係的相處模式也各異,說穿了其實只要當事雙方高興就好。 只是覺得,當公主或是女僕,並不是唯二的選擇,中間廣大的灰色地帶,或許才是讓自己和對方,都可以愛的不是太辛苦的感情世界。



【註】其實這很不符合我的風格,因為通常只要有不同言論我便會按掉視窗右上角的叉號離開,但因她文章我還挺愛看的,而且確定她有容納不同言論的雅量,所以才破例小小留了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