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



早上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趕著把聖誕樹裝飾起來,沒想到弄好後點了燈,嘿! 還挺美的哩!! 小滿足~



本來預計要買的木製玩具小裝飾,在聖誕市集裡面小小一個居然要價4 – 10歐不等,雖然著實精緻可愛,卻更不忍大把鈔票這樣遠離荷包,所以今年還是先跟婆婆借了一些來擺,等這禮拜的聖誕降價採購,再來看看能否找到喜歡又價格實惠的小玩具!



晚上和婆婆一起煮了兒童聖誕燒酒,才發現原來裡頭有茶葉啊! 怪不得喝過後總會有小小心悸之感!!



和公婆以及薩邁哥用過簡單的香腸晚餐後,公公拉開了連接飯廳和客廳的門,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溫暖的光的世界,婆婆精心裝飾過的聖誕樹下以及周圍,擺滿了大家的禮物 ~ 今年仍是指定我當分配禮物的聖誕小天使,大夥兒開開心心的圍著聖誕樹和暖烘烘的壁爐,喝著熱呼呼的燒酒配上聖誕一口小餅,然後按照順序拆著禮物,驚喜聲連連,幸福感不斷!!







這是我今年的戰利品。

-大大的立身鏡被我叨唸許久終於得手,自此不必在苦命的爬上浴缸邊緣對照鏡中人的穿著是否怪異了!

- 粉紅夢幻手機,雖然早已知情,但是廬山真面目還是把我的靈魂都吸走了! 目前正在研究新功能中…

- 每年一定有的手製照片月曆,達令的心意在365天都讓人回味!

- 橢圓厚實的花瓶組,讓我不必在每次收到花時,都得下樓跟婆婆借容器~

- 出乎意料小巧的快鍋,是婆婆早在一個月前點名要送我的大禮,期盼能加入我的廚房成為得力助手之一。

- 藍白色的烤盆,原是我裝貼心要買給達令當自己的聖誕禮物,哪知他說早已準備好啦,所以就由婆婆接手,完成任務!

- 薩邁哥和女友合送的禮物(未入鏡)最令我煩惱…兩張攀爬慕尼黑奧林匹克公園屋頂的禮劵,很有創意,也實屬貼心。不過,卻因本人有嚴重的懼高症,可能無法消受…



驚喜刺激的圍爐後,照例是一家人上教堂跟耶穌問安的時刻。

教堂裡人人裹著厚重的冬衣,凝神靜聽牧師講道,身為非教徒的我雖然欣喜的發現自己都聽的懂,無奈主題並非我所愛,所以一邊環顧著牧師和教徒們的互動,凝聽著唱詩班美妙的歌聲,回想著過去一年的點點滴滴...



聖誕夜就在德文版的『平安夜』歌聲中,伴隨著我莫名其妙的兩滴眼淚,靜悄悄的流逝~





25日



這天照例是薩邁家和親戚們團聚的日子。因為外祖母日前摔倒住院,不想大肆慶祝,因此聚會地點由去年的餐廳改成小舅舅家的午茶時間。



約定的時間,大夥兒準時到達,一陣寒喧後入座,壁壘分明的兩桌,由年齡來作為分水嶺,討論的話題也大不相同!屬於年輕族群的我們,除了問候每個人最近的動向以及聖誕禮物,還討論了手機功能;大人們因為常見面聯絡,所以噓寒問暖省略,除了關心外祖母的病情,還有就是周圍的人發生的瑣事也拿來大肆討論一番~



目前只會唱啦啦歌還有猛發我到現在還只能打混過關的打舌音的小班班表弟,也開心的拿著玩具四處遊走,只是現在已經會怕生的他,不太愛讓人家抱啦~ 害我有點小傷心!!



午茶和晚餐中間,參觀了小舅家有趣的聖誕裝飾,年輕人坐下來開始玩限時堆積木遊戲,有些頭痛的我雖然沒有加入,不過也感染了歡樂的氣息~



晚餐後我和達令先行離開,到另一個小城去觀賞一場名為ABBA Fever的演唱會。



台上來自德北的樂團奮力演唱,鼓動了台下多數為中年人的樂迷,大家拿著螢光棒隨著音樂或打節拍,或舞動身軀。外頭零下的低溫,一點也沒影響到熱力四射的演唱會大廳。在這兩個小時的ABBA音樂中,終於把記憶裡幾首好聽不過不知是誰唱的樂曲給兜起來啦!





26日



回籠覺睡到日上三竿,和家人享用了婆婆精心烹調的午餐後,我和達令裹完肉粽,出發到村裡的聖誕樹拍賣會上去。



一推開厚重的木門,驚訝的發現裡頭鬧烘烘的人群,有別於去年中老人居多,居然年輕族群佔了一大半,後來聽主持人的說明(外加達令的翻譯,因為這又是個方言場合啦!),才知道今年的主辦單位由退伍軍人基金會改成村裡的年輕社團啦!



雖說參加人員年齡層改變,不過拍賣會上募得的物品品項還是和去年相差不遠,有半數是酒類,四分之一是由提供場地的餐廳贊助的蛋糕或是香腸配麵包,另外四分之一,才是我和達令專注的目標。無奈今年找不到我們需要的東西,因此只有來兩份香腸配麵包,以及專心看著其他人下注的精采畫面。



主持人是一老翁,相當熟知拍賣規則以及人性,屢屢巧妙的讓兩到三方人士在價錢上拉鋸,藉此將單價提高,達到募捐的目的。村民們也都很捧場,每樣商品都努力下注,在歡笑聲中與相識的人們把酒言歡,幾乎要蓋過主持人的嘶聲力吼了!



大多數商品亮相售出後,達令才依依不捨的決定今年不待到最後耶誕樹拍賣的時刻,先把已經呈現半發呆狀態的老婆帶回去比較實際!





27日



和達令前往賣場去挑選特價的聖誕商品。



由於今年已是第二年,想買該買的也都差不多在家裡了,所以只是走走看看,抱回了兩筒玻璃聖誕球。一筒是達令選的藍色,另一筒則是我選的混搭粉紅,另外還買了一支藍色的聖誕樹尖,以避免今年只有紅色無法搭配只好用稻草編的星星替代的窘境。







除此之外,兩人還在廚房用品部分撿了大便宜。一支從10歐降價到4歐的義大利麵匙,以及另一個因為貼錯條碼,被我們以2歐的價錢買到的蒜頭切碎機(原價12,實際降價到9歐),雖說我比較需要的是洋蔥的,不過看在這樣便宜的份上,不帶回來對不起自己囉!!





以上,是今年的聖誕小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