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兩個禮拜的某天早上,換好隱形眼鏡後,照例順手把眼鏡往洗手台左邊的架子上擱,沒想到地吸引力把它從我的掌握中搶去,砰! 意外的聽到玻璃的碎裂聲!!



我望著地上的眼鏡碎片發起呆來…



這付眼鏡跟了我十數年,南征北討再加上現在遠到歐洲,雖然我這個粗心大意的人在這期間已經摔過無數次,不過不知是地板不夠硬,還是摔的角度太好,每每都毫髮無傷收場,讓我已經快要相信,掛在鼻樑還挺有份量的它其實是塑膠做的…沒想到就在這次,這一秒間,碎了!!



讓我發呆的還有當時的巧合 → 同樣跟著我們十幾年的米奇危險的病情。所以滿地碎玻璃的畫面,在我腦子裡面整天重播, 一直熬到下課而凱莉媽也下班到家,打了電話心才定下來。(而他在兩天後還是辭世了,不過至少確定和我的眼鏡無關…)



我從抽屜裡面挖到另一付年歲較低但是度數也較低的眼鏡當急用,哪想到戴上去幾分鐘後覺得天旋地轉老想吐,拿下來檢查才發現鏡框歪的厲害,達令隔天下課趕緊帶我到鎮上熟悉的眼鏡行去尋求解決方法。



這間眼鏡行歷史悠久,不僅達令在四歲戴的第一付眼鏡就是由他們經手,薩邁家一家大小的視野也都由他們包辦,算是大客戶啦! 因此一推門進去,年約四十來歲的店員立即很有禮貌的跟『薩邁先生』達令打招呼,聽完我們的來意後,沒冠夫姓不過懶的解釋的我也被化名為『薩邁太太』,話語中的尊敬以及頻率害我坐立不安,幾度好想請他叫我凱莉就好了…



沒想到刻意早早卸下隱形眼鏡以便驗光的這份心意,被店員認為實在不足。由於我沒有保存之前眼鏡驗光的資料(都那麼多年還搬家N次了,誰還會留著啊??),在必須重新驗光的情況下,由於隱形眼鏡配戴會影響到結果,而這個影響會長時間留在眼睛上面,所以,我必須得不戴隱形眼鏡三天後,才能驗光…



不戴隱形眼鏡又沒有正確度數的眼鏡對我這個重度近視者,簡直是個大考驗! 不過因為店員解釋這跟戴戒指的道理一樣,戒環留在皮膚上的紋路,也至少要三天才會完全消除,我覺得還挺有道理的(只是為何在台灣不必等咧?)。 也幸好當初有多保存一付眼鏡,不然這樣三天,我除了發呆和睡覺之外,什麼事都不能做啦!!



熬著熬著終於三天過去了,我們又到了原來的地方請他們驗光。這裡使用的儀器和台灣差不多,只是調整度數用的工具眼鏡是由機器取代,驗光師只需要在上面按鈕即可以調整度數,而不用到抽屜裡面換鏡片。另一方面仔細度也有差別,驗光師在找到適合我的鏡片度數後,仍再三的轉換不同的度數,要我選擇出哪個看的最清楚,弄到後來我還真的眼花,而且有的真的差距極小無法做選擇,所以只用『心證』。



出了驗光室,店員拿出鏡片的目錄讓我們做選擇,看到上面的價錢,除了瞠目結舌之外,也證明了中國同學W的恐嚇不假,每種厚薄不同鏡片的價錢,以我的度數來看『每片』都落在300歐上下,都足夠我在台灣配一整付眼鏡,可能還有找…以至於後來選擇鏡框時,看到標價上的89歐元,居然會有『超便宜! 就這樣買了!!』的幻覺…



那天之後又過了一個禮拜,我們才接到眼鏡行的通知去取眼鏡。



試戴的感覺很舒服,鏡框和鏡架超輕又舒適,雖然對於鏡片的度數還沒有完全適應(店員說是因為我的眼睛現在習慣於那付度數不夠眼鏡的狀況,對於新眼鏡還需要時間感應,應該隔天早上就會好多了),不過還是挺開心的!! 只是付錢的時候又傷心了起來,他們很『貼心』的把後面零頭去整化零,唉~ 算是不無小省啦!!





↑就是這付看起來很平凡的深咖啡框眼鏡讓我們荷包大失血,也讓我下決心要朝20年不換眼鏡的目標前進(到時應該直接換老花吧!)達令安慰我說我們是把錢花在刀口上,想想也對,想想不然這筆錢如果真被我拿去買LV包包,才叫真的浪費呢! (因為住在山上,目前也只在上學,名牌包包只能背給後山小兔小鹿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