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上上禮拜四上完筆試課,教練便問我何時想開車了。當時我們敲好是上禮拜的某天,不過後來因為他的行程表都排滿了,所以延到了今天才開始我的德國道路駕駛初體驗!



為了這個延期,達令還小唸了一下,但是其實我個人覺得幸好沒在上禮拜就開車上路,因為整個星期不知怎地霧好濃好重,雖然這也是以後會遇到的狀況之一,但總不希望在第一次上路就碰上了。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真的讓我有點小擔心,後來聽到氣象預報說今天會『極端的熱』,我還想像著30度C出現,結果達令一句話就敲醒我的大夢 : 『現在都十二月了,這裡又不是台灣,12度就已經很熱啦!!』 嗯~ 好吧! 只要沒有霧不下雨不飄雪,反正坐在車裡有暖氣,怎樣冷我都不怕呢!!







今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外頭,實在太完美啦! 不僅沒有我上面說的天氣狀況,連太陽都沒出來,這下也不必怕眼睛被閃到了!!



教練準時在十點十五分和一台看起來好新的黑色福斯高爾夫(註)抵達家門口,這是貴三三的駕訓課裡讓人感動的到府服務。 他下車讓出駕駛座給我,我很自動的調好座位、後視鏡以及繫上安全帶後,他開始大略跟我解釋一下初級的車內裝備,包括離合器、剎車、油門、手排檔、方向燈之後,我們就這樣上路了~



在路上感覺自己是完全的初學者(其實也是啦! 在台灣根本沒道路駕駛過說~),教練一個指令我一個動作,將『黑小夫』緩緩的開往鎮上的方向。



黒小夫不僅外觀看起來全新,內部也是,包括離合器、煞車、油門和手排檔…等等都非常的輕,讓人絲毫不用花到任何力氣去轉動,不過因為之前在台灣駕訓班用的是已經半台進廢鐵場的裕隆車,離合器要猛力踩才會到底,其他部分也都要使力才行,那時覺得一介弱女子這樣上路兩小時真的會累死,現在見識到『正常』的狀況,一時還反應不過來,教練除了提醒我放輕鬆,心裡可能也想說來自台灣的女孩都這樣粗魯嗎??



真的上路後才發現,開手排車真的很忙耶!! 不但腳上有三個踏板要照顧(我實在很怕把煞車踩成油門,或是倒反…),手上除了方向盤方向燈,還有不時需要關照一下的手排檔,再加上眼睛還要看車看路標,耳朵還要注意教練傳來的下個指令,搞的我有時候換檔就會忘了方向盤要固定,手裡忙著排檔,左腳卻還沒踩到離合器…還有兩三次根本沒空去注意過馬路的行人和腳踏車!! 所以沒開多久我就手心額頭冒汗,接著把大外套脫下,之後又把毛衣的手臂捲起來,才稍稍平衡了體溫和車內溫度。 不過教練真的是個厲害的狠角色,我這樣開他一點都不害怕緊張也就算了(還偶爾在旁邊哼歌翻資料呢!),還會用他副駕駛座下的踏板外加我手上的方向盤倒退完美停車! 所以後來我就越開越放心,反正他不會讓我出車禍就對啦!!



說到教練啊,雖然上筆試課的時候我並不百分百完全懂的所有內容,不過看他這樣一個老人,不僅操作電腦和投影機完全沒問題,上課氣氛也一派輕鬆,所以上路前我一點也不擔心會遇到跟在台灣一樣脾氣暴躁沒耐性的駕駛課(真的要罵起來我搞不好也聽不太懂哩!),教練看我緊張所以也沒多說什麼題外話,只是偶爾會表現出一點幽默來緩和我的神經,所以今天這為時九十分鐘在鎮上大街小巷亂鑽的上路,雖然到家後因為神經太緊繃而覺得腳踝和肩膀很酸,不過心情上是愉快的,教練也說我表現的不錯,所以對於兩天後的第二堂課也已經開始期待囉!!





《註》VolksWagen的Golf,這個教練場所有的車都是這牌的,也會成為我想要的第一台車,除了尺寸和我的最愛Mini一樣輕巧,重點是開過之後,我應該只會開這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