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rt I 】- 工作機器
今天上課討論各國平均一年的工作天數
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日本代表(Hitomi)和台灣代表(我)
因為~~
1)國定假日
德國 - 12 天
台灣 / 日本 - 17 / 20天 (勝)
2)允許病假日
德國 - 9 天
台灣 / 日本 - 不清楚,不過肯定接近0 (慘敗)
3)平均年假日數
德國 - 31 天
台灣 / 日本 - 大概只有一半吧...(敗)

關於病假的日數
我們兩個跟各位歐洲同學解釋說不是因為亞洲人身體比較強壯
而是請了病假
除了沒薪水領而且工作量還是堆在那等你之外
老闆也會用另眼相看然後可能會因此失去升遷或加薪機會
所以寧願咳嗽咳死也得去公司...
是不是亞洲人的命都不值錢啊...?

【 Part II 】- 看起來都很笨??
下課休息時間
大家正有一句沒一句的亂聊著耶誕度假計畫
來自蘇聯的新同學突然對著我們三個亞洲人說 :
Ich weiss nicht, warum alle Asian so dumm aussehen.
(我不知道為什麼亞洲人看起來都很笨)
當場室內溫度迅速降到零下十度
每個人臉上的表情都僵住了...
十秒鐘過後
來自立陶宛的同學才恍然大悟的問說 :
Meinst du "dünn" nicht "dumm"?
(你是說"瘦"不是說"笨"吧?)
蘇聯同學不好意思的點點頭
然後大家哄堂大笑!

Hitomi說當時她心裡只有F開頭的字眼在亂竄
我說我在想
"對啊! 我可能看起來蠻笨的...
可是當有人這麼直接的說出來時,
我該如何反應比較洽當呢?"
(由此證明我真的是笨蛋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