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和北部的好友們在一間氣氛佳食物美味服務品質也很讚的義式餐廳大快朵頤,七嘴八舌之際,好友的老公接到同是德國人的S來電,說是想在體驗機車通過雪山隧道之前,來餐廳和大家打聲招呼。

不一會兒,S的機車就停在餐廳的門口了,座上的兩個人下車並摘下了安全帽,騎車的是很久不見仍又高又帥的S,而後座的長髮嬌小女子,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當時因為男士們都在餐廳外頭的露天座位上抽煙聊天,因此S和那名神秘女子C也順勢跟大家哈啦了起來,我一邊繼續屬於女人的嘰哩呱啦,一邊卻注意到,C的撥頭髮小動作還真是多到驚人,多到讓我對於這個才初次見面的女子,產生了一股不舒服的感覺! 而後,S和C相偕入門進來打聲招呼,便又坐上機車,滿臉幸福的揮手道別…不騙你,直到看到這一幕,我才發現事情不大對勁!

因為…聽到C高調的談論著他們的機車之旅,不是我所想像的單純好友出遊,是需要連續過夜的東部之旅。
也因為…S在德國有個交往多年的女友K。
更因為…看到這兩人互動間的親密感,因此心中疑慮加深。
剛好藉著和好友同車逛賣場的空檔,證實了我的猜測,C是S填補空窗期的女友,也就是說,在S今年底工作約到期必須返回德國之前,C在知道K存在的情況下,仍然願意為『愛』委屈…〈註〉

不知怎地,我居然為了這旁人的事情覺得憤怒…好友笑稱我的道德感太強,而在苦思過後,我歸結出自己情緒為之波動的原因:

K曾經為了追隨被公司派駐台灣的S,在找不到工作的情況下只能以學生簽證在台灣待了一陣,後來簽證到期後仍是藉著觀光簽證多次進出台灣,以求找到穩定的工作,得到簽證,在男友身邊長相隨…只是命運捉弄人,在長久下來無法如願的情況下,K也只好忍痛放棄,黯然自行先回德國去了。

也就是說,K和我的處境很相似,只是地點不同,遭遇不同。

在情緒的背後,去年和K在餐廳裡聊天的一幕就一直在腦海中重播 :那時我和達令正為著我的德國簽證而傷腦筋,K也在拿著觀光簽證不停出入境中覺得疲倦絕望,兩個根本不熟的女孩,卻在當時有著相同的想法→如果我們兩個的國籍能夠交換,那該有多好??

經過了這一年在德國的生活,我深深的了解到一切大不易,也同時能體會到K在台灣的感受,所以當看到S大辣辣的帶著C出席所有的公開場合,真的為K的愛情感到心痛,也為她的付出感到深深不值…

好友說,所以在這種情況下,K的不知情是幸福的。S回德國之前應該會斬斷和C的聯絡,到那時他們又是一對令人稱羨的戀人了!

真的是這樣嗎?

我相信終會有紙包不住火的一天。
如果我是K,知道真相之後,除了有被背叛的憤怒,還會有所有人都知情而自己仍沉醉在假情假愛裡的羞愧感…
S如果還真愛K,要不就不出軌,要不就該誠實以告。出軌並非萬罪之首,但至少坦白,是對於自已,還有另外兩方負責任的行為!



《註》這段關係中有沒有『愛』的存在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不過看起來聽起來,的確只是一段『速食感情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