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我德文檢定考的日期。

昨晚上床睡覺前
從右腳小指傳來一陣疼痛
彎下腰看看才發現
居然不知何時
指甲整個翻起來了...
當時邊痛邊有不祥預感
不過還是不敢多想
快速處理後趕快上床睡搞搞比較實際!!

天剛翻魚肚白眼皮就自動張開
三顆安眠藥居然也只讓我睡到四點
接下來的時間只好數羊數鹿數兔子度過
迷迷糊糊也躺到鬧鐘響起才拖拖拉拉起床準備~

婆婆載我去大學考場的路上
天空烏雲密佈
氣溫只有18度
安慰自己好在不是28度
要不然在沒有冷氣電扇的教室裡應考
應該會噴汗到全身脫水吧~

在規定時間前十分鐘到達集合辦公室
敲敲門探了探頭
欣喜的看到斯洛伐克同學已經在場
跟監考人員確認護照以及考生號碼的同時
也數了數應考人數
嗯嗯~ 不多不少剛好十人
而來自我們語言學校的呢
嗯嗯~ 不多不少剛好八人
想必會對整個考試氣氛的緩和有所幫助吧~

考試時間由預定的早上九點開始
到預定的下午一點四十五分結束
讀聽寫說一個一個照順序慢慢來
每場中間的休息我們也沒閒著
聊天打屁對答案吃早餐樣樣不少
只是中間有股濃濃的別離氣氛
雖然大家只是萍水相逢
不過為了這個超級難的檢定考
幾個月下來同心一致抵抗外侮
竟也發展出同仇敵愾惺惺相惜的情誼。
但是過了今天
一切的努力都將在此作個評斷
而剛剛萌芽的友情
也或許就要因時空的阻隔被硬生生斬截
離情依依地寫下聯絡方式
瀟灑自在地互道珍重再見
同學們
私底下聯絡可以
真的希望大家不需要在課堂上再見面啦!!


《後記》
我想大家最關心的
應該還是我考的怎樣吧...
老實說呢
我 ‧ 不 ‧ 知 ‧ 道 ‧ 耶 !

整體來說題目都沒有很難
不過也沒簡單到哪裡
該有的陷阱少不了
該讓人驚慌失措的語彙也處處是
不管怎樣
我都已經盡力了
寫下我認為最正確的答案
雖然如預料中口語的部分仍是我的弱項
當我聽到結束的鈴響
腦筋瞬間空白
『我,到底剛才都答了什麼??』
不過呢
這些就交給改題人員去頭痛啦!
啊我現在
就要拋下這一切跟考試相關的事情
馬上從18度的德國夏天
躍入台灣35度的暑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