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公證,我們的禮車又領著一列喇叭聲不停的賓客車輛到達了婚宴場地(註)。


攝影師早就等候多時,待所有人下了車後,開始盡職的指揮大家就團體照的位置。

(綁著小馬尾在鏡頭前呼喊的就是攝影師,但是我的目光總會不自覺的落在左下角那個坐在地上玩耍的小小身影)
好不容易大家都就定位,而且擺出攝影師要求的角度,只是在拍攝時,總會有人的笑容不是很配合,攝影師只好跟我們一次次的重來…直到最後一次,就在按下快門的前一秒,小小表弟突然咿咿呀呀的唱起歌來,惹的全場的人全都控制不了臉部表情大笑,就是這張,成功的將大家的喜悅都表現出來!! 小小表弟可真是居功厥偉呢!!


接著,就在與全體賓客聚集餐廳大廳,舉杯慶祝後,前往我們的婚宴廳!

在暈黃的燈光下,我和達令在精心佈置的宴會廳裡於中央位置入座後,才發現每個人的桌上,有公婆給我們的第一個驚喜~

光潔的咖啡杯,承載著一玫瑰餐巾包紮成的小小包裹,拆開上面的蝴蝶結,裡頭居然是,中式幸運餅!!
外國人當然都把台灣和中國的習俗混為一談,更別說他們不知道,我來德國之前根本沒吃過幸運餅這種東西! 但是這是心意的問題,把他們對我的疼愛和接受,在所有人之前展露無遺~

賓客們很開心的找到有著自己名字的桌卡就座,興奮的研究著中德文菜單…


後來達令的好友Peter說,能夠以個人中文名字的桌卡給各個賓客真的個非常特別的紀念,讓他考慮要拿著去請刺青師父照刺,一來意義重大,二來不擔心自己不懂意思~ 算是另類的用途唄~~(早知道我就把他的名字翻成『小豬』...CC)

待服務生們上了咖啡和果汁後,達令牽著我向前方的長桌,上面除了有我們訂製的結婚蛋糕,還有各家媽媽們貢獻的手工甜點。


我們站在正中央,由達令說了一段小小的開場白後,兩隻帶著婚戒的右手,同心協力的劃下結婚蛋糕的第一刀~


就在我們切下了蛋糕給公婆、外祖父母以及凱莉媽凱莉妹後,午茶宴正式開始!!

(↑婆婆給我們的第二個驚喜→印有我們照片的蛋糕,而且照片部份是可食的喔~)

(↑凱莉妹的最愛 →巧克力香蕉)

(↑薩邁哥女友達妮菈的精心之作。別說小朋友們,連大人都為之瘋狂!!)

(↑其他的一些糕點)

糕點種類眾多,當然不可能一一入肚,光是挑選就大傷腦筋~ 而且當天我的感冒未癒,所以吃的很少,還有點食不知味,現在想想真有點遺憾呢!!

用完點心和咖啡後,服務人員撤走了Buffet桌,換上了另一乾淨的小桌。達令又和我走到台前,接受大家的獻禮~

禮物的部分已經另闢文 說明,在此就不贅述了。

回座後,小舅媽抱著小小表弟,領著另外兩個兒子,走到我和達令的面前。達令敲敲酒杯要求賓客們安靜片刻,表弟們開始唸詩祝福我們,為了體貼我不懂方言,還特別準備了英文版呢!!


接下來和賓客們看了介紹台灣的影片,全長約45分鐘,本來先前還擔心過長會有人坐不住,沒想到大家都顯出對於這陌生國度的高度興趣,全場安靜且專心。看完後給予我們的感想,也都是正面的,讓我和凱莉媽凱莉妹都很開心也很驕傲!!

就在此時,樂隊也依約來到。在一陣忙碌後,雙人組完成了所有樂器連結與組裝,兩首樂曲過後,達令摟摟我的肩,告訴我,我最害怕的開舞時刻就要來臨了!!

待續…


註:這間外觀好看食物好吃的餐廳,就是當初我們把婚期由七月二十九日延期成八月五日的主因,只因為我們中意的日子已經有另一對新人把宴會廳捷足先登了,看了另幾間餐廳都不是很滿意,因此就決定為它延後一星期結婚!!
餐廳的老闆娘固然是個很不善交際之人,不過當天其他部分的表現,都讓所有人滿意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