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示 : 清晨六點,衝破雲層自在揮灑在麥田上的陽光,讓我在開窗的剎那間相信了將有天使降臨人間...)


雖說我去年也大概是這個時間整個遷移到德國的(天啊~下禮拜二就滿一年了耶~~),不過那時的氣溫,真的讓我懷疑德國人到底懂不懂什麼是真正的夏天啊…?? 當然我還是很認真的拿出短袖衣衫出來捧場一下(因為冬衣還在海上漂),不過出門就要加件薄外套,免的我整個人變成一隻除過毛的雞,皮屑掉滿地…

而去年歐洲的冬天實在是不可思議的長,居然一直延續到今年三月還在下雪,讓我開始懷疑其實當初飛機是帶我來到北極而不是德國…所以當六月初好不容易春神徹底戰勝了寒氣,頭一件事除了開香檳慶祝之外,還有快把悶在衣櫥裡快發霉的春夏裝解救出來,每天開開心心的穿著輕薄的衣物和涼鞋上學~

這時也讓我見識到德國人的智慧,雖然不是每家每戶都有風扇(冷氣機更不用說了),但是全家人在早上出門前就將所有窗戶的簾幕拉上,利用隔絕性超強的窗扇阻離外頭炙烈熱情的陽光,到了晚上大約五六點時再將所有門戶大開,讓傍晚與深夜的自然冷氣流通入屋內,整天都可以過的很清爽~ 而因為亞熱帶的毛細孔對於德國山上的夜間溫度仍不適應,整個六月雖然蓋著夏被,我還是穿著長袖睡衣和毛襪入睡。達令都說我因為心臟無力跳不快,血液循環不佳,以至於體溫無法通達全身,才這麼怕冷~ 我還覺得他們德國人的體溫真的超不可思議的,在十公分的距離就可以感覺到從他身上輻射出來的強烈熱氣,再接近我就要冒汗啦~

好景不常,七月份正式開始的夏天好像想把過去幾個月欠德國人的氣溫一次還完,每天都是陽光充足,超過30度也就算了;連應該七八點就下班的白天都自願加班到十點半還走不乾不淨,早上四點又來上班,雖然不求加班費,不過也讓我這幾天六點起床時發現自己滿脖子的汗水…
也因此我努力克服了清晨擾人的鳥叫和半夜可怕的千蟲大合唱,堅持整夜窗戶大開,否則到早上會發現我們兩個失水過多兼中暑…
家裡唯一的風扇也終於有了執勤的機會,只是我還是想要冷氣啊~ 不然需要打掃的時候真的很慘。將吸塵器的電線拉出後接上牆上的插座,這樣簡單的動作也讓我的汗腺蠢蠢欲動…

位於海拔八百公尺以上的愛的小窩都熱到讓人無法動彈了,就更別說鎮上以及學校了…

早上從下車處走到學校的路上,這十分鐘還算清涼舒爽,雖然推開學校大門就會發現腋下其實已經微濕了,到了學校之後才叫真的慘,因為位於繁忙的大馬路旁,再加上德國政府也和台灣一樣愛挖地施工,所以即使處於悶熱著氣候下,考慮到老師的喉嚨和大家的聽力,還是得用窗戶把外頭一切雜音隔絕。不過這樣一來,當然就讓室內的空氣凝滯不動,悶氣讓我們昏昏欲睡,土耳其男濃重的體味更讓我們欲嘔,老師發現情況不對,主動跑去買了一支電扇來造福大家,順便提振上課情緒;再外加教室門大開,雖然各班的上課情形會互相影響,仍不減流動空氣所帶來的清新舒爽~

下課的時間正逢大中午,烈日高照,不過歐洲的街上不僅沒人撐洋傘避暑,更有不少人就坐在30度的陽光下,或在大長椅上享受日光浴,或在咖啡廳的露天座位上享受餐點。於是,拼命的想隱身於人群中不想顯眼的亞洲面孔如我,只能乖乖將洋傘留在家中發霉,以勤擦防曬,還有快速的往陰涼處移動來減少全身的熱度以及皮膚的黑漆漆度…

德國人很愛問我,到底台灣的夏天和德國的夏天,哪個比較舒適? 剛開始我還真的答不出來,因為德國雖然熱,不過空氣是乾燥的,明明沒什麼出汗,不知不覺身體的水分就會不見,所以得常常提醒自己補充水分;而在台灣,只要低頭看看衣服的溼度,就知道何時應該喝飲料了。我是習慣了台灣這種溼熱,但是過了一個月後,卻必須說乾熱的感覺較佳,因為整天沒有冷氣的狀況下,至少衣服還不是濕搭搭,令人比較好受些~ 另外在此必須盛讚一下made in Germany的雷陣雨,降溫效果超棒的!! 只是兩個禮拜沒出現了,應該去跟村長溝通一下,把村民集合起來跳個祈雨舞吧~

雖然這麼熱,不過比起已經看到想吐的雪景,我還是寧願這樣下去…畢竟,我是夏天的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