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在婚禮前親友們紛紛來打聽,達令和我需要什麼樣的用品,可以讓他們當作結婚禮物;只可惜我們真的什麼也不缺,所以想必所有賓客都知道,歐元是最實際的賀禮啦!! 我心裡也是這樣預估,婚禮當天只會收到一堆用薄薄信封裝著的賀卡與禮金吧~ 誰知,德國不同的送禮風俗真是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

當然還是不少賓客如我預估般的『禮輕情意重』,但是下面這幾樣禮物,除了實用性之外,更讓人結結實實的感受到,心細手巧的祝福之意~

※陳舊木箱裡的沉船寶藏

這是達令的表姊Manuela與男友的心血結晶。沉甸甸的古老木箱,打開來居然是裝滿雪白細沙、珠寶以及禮金的『大紅包』,真像是海盜探勘到位於深深海底的古代沉船寶藏呢!!

※兼顧愛情與麵包的心意

這則是另一個安雅Anya表姊與男友的心意。用鈔票圍成我最愛的心型,祝福著我們的愛情,也兼顧到日後財源滾滾來喲!!

※蝴蝶花

薩邁爸媽…喔不! 公婆(真的要改口了…有點不太習慣說…)在大紅包之外,還另贈了一盆不知道是啥名的盆栽,上頭用鐵絲牽滿了不同色彩的紙蝴蝶,飛翔於”樹叢”間~ 蝴蝶的本體則是有捲成圓形的鈔票組成,達令和我昨天可是花了一番心血才將蝴蝶分屍取得生活費呢!!

※紙鈔花束

這是由”宣稱”手很不巧的台灣媳婦凱莉以及馬來西亞媳婦燕送的大禮。結果我因為太粗魯,居然把一張歐元給拆成兩半了…好在不會被警察以『毀損國幣』的罪名抓去關~

※悠遊自在的熱帶魚缸

薩邁哥那位未來的律師女友達妮菈的代表作之一,精美到真讓我捨不得將魚拆下解剖呢!!

※庭院裡的曬衣架

來自薩邁哥女友那未能出席的父母的心意,我想這也是那位多才多藝的女孩的傑作吧!!

※寶寶衣架

這真是一份具有雙重祝福的大禮,由小舅一家設計送上的。衣架上除了寶寶的奶嘴和可愛小襪之外,還有用紙鈔折成的小衣小褲~ 也是一份讓我捨不得拆的好禮!!
婚宴上,Stephanie還悄悄指著這份禮物問我是否有什麼秘密沒說出來的,我愣了一會兒才懂的話中之意,忙著回說,最好是我連最親密的達令都沒告知,卻把秘密告訴小舅一家啦~

※台灣與德國的結合

以薩邁哥的名義送給我和達令的一份象徵性重大的好禮,看的出來裡面有達妮菈的影子呢!!
圖中的左方象徵台灣的建築物有中正紀念堂以及高雄的東帝士85層大樓(考慮到我是高雄人,所以就以這高雄最高樓來代替舉世聞明的101大樓囉!!),右方則是德國最出名的新天鵝堡;由台灣開出的高鐵與德國的傳統火車,是用歐元紙鈔以及台灣銅幣合製而成,在由台灣一元硬幣連成的鐵軌上發動,在中間的圓環中相遇,象徵著我和達令的結合…
這份禮物背後的心意真是大到令人感動,可惜也是不得不拆除。昨兒個夜裡我和達令坐在地上努力的半個多小時,才完成了火車拆除大典的一半…因為上面有許許多多的膠帶,除了要非常小心的拔除,過後在鈔票上仍會留下些許的黏黏感~ 我邊開玩笑的說,要是我的話,一定會送這個給討厭的人,讓他拆的很難過,可是又礙於我的心意不能罵我!! 哈哈~~(果然是小人一枚~)

收到這些禮物除了感動,也讓人訝異大家都如此的多才多藝,而我這個不學無術的家庭主婦,這下可要開始頭痛,以後得送什麼來當做這些人的結婚禮物啦~~



《後記》
1. 呼~ 婚禮的相關事宜終於告了一段落,凱莉媽和凱莉妹也在昨晚踏上歸途,這段日子壓力頗大,卻又有滿滿的幸福和甜蜜圍繞著~ 真的要感謝上天,賜給我這麼多愛我關心我的人~~

2. 婚禮的相關照片要再等一下下,還需要時間從各方蒐集以及整理! 所以今天就先派出禮物來主打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