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向親朋好友們宣布婚訊後不久,達令告訴我,他的小阿姨,也同時是他的教母,將負責我們的結婚蛋糕。當時看他一臉喜滋滋的模樣,想說不就是塊蛋糕咩! 有需要這麼誇張嗎?
結果他解釋,因為這種蛋糕通常都超級貴的,所以小阿姨才會想把這個當作一部分的結婚禮物送給我們! 聽到這樣我當然也開心囉~ 既可以省一筆錢,又少一件事需要操心,何樂不為呢??

結果又是我高興的太早…

前些天聽到達令和薩邁媽在討論蛋糕的型式,因為阿姨不曉得我們的喜好,於是薩邁哥的女友自告奮勇的幫我們跟一間兼製結婚蛋糕的麵包店(德文為Konditorei)聯絡,並會在本週末借出型錄讓我們做選擇…

過了幾天,得到的消息居然是我們得自己去打點這件事情,原因至今還不可考,只是讓當時已經焦頭爛額的達令與我,平白的多了一項負擔! 由於上次的餐巾紙事件給我的震撼太大了,我於是很擔心在這個倒數的時刻又需要花個一兩天去找尋結婚蛋糕,而且重點是,第一,我不知道結婚蛋糕的意義(周圍也沒人知道,問了孤狗大神又給我一堆眾說紛紜的解釋),那為什麼婚禮上需要呢? 第二,我們婚宴前的下午茶,就已經有各家媽媽報名贊助的手工蛋糕八枚,這下再加上一大個結婚蛋糕,一定更吃不完的吧??

於是我趁著和薩邁爸午餐的約會時,稍微跟他提一下我的想法,他也是想不透為什麼會需要多買一塊蛋糕,不過,他的結論還是,這筆錢是一定得花的啦!!

好吧…

因此前天中午我們就拿到了蛋糕型錄,其實樣式不多,不過翻過之後,我告訴達令說要雙層或三層的那種,他很詫異,因為我本來是不想要的,只是我解釋,既然一定要買,那就真的買個自己喜歡而且又特別的,我覺得有層次的看起來高雅,而且通常只有在婚禮上才有,所以我就要那種,而達令一如往常般順著我的意見,所以大致上的型就訂下來了!

接下來我們又利用偉大的網路去尋找更多的例子,找到下面幾個中意的例子↓



後來討論過後決定是這款↓


沒別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們婚禮的主色是綻藍和象牙白,所以配色上完全符合(當然白玫瑰配藍蛋糕也行,只是肯定沒人敢吃…),糖霜玫瑰的點綴很恰到好處,所以整體設計相當的優雅,這筆錢花下去才會心甘情願咩~

昨天下午我們就帶著照片直衝提供型錄的那間Konditorei。一推開大門讓我有點置身於混亂當中,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整排的雜誌架,視線往右邊移動看到了正常應該出現的蛋糕與麵包區,可是在最右邊處卻又出現蔬果冷藏櫃?? 原來其實這是一間超市,德國的超市多附設麵包區,只是這個麵包區還兼製結婚蛋糕而已!!

高高的老闆跟我們在小桌上討論,他同意我們想要的型,只是他沒有照片上的白色基架,所以會用店內所有的取代之;至於蛋糕內體,考慮到此時為盛夏天,全奶油的蛋糕應該會讓大家感覺太油膩,因此老闆介紹了他店裡的一種蛋糕,內有多種不同的夾餡,由微酸的莓類果醬、杏仁糖、清爽的奶油餡和巧克力層層堆疊,試吃起來口感極佳,我們一致認同!!
因此最後的定版樣式為,上圖中的白奶油藍玫瑰蛋糕兩層(三層的話怕剩太多,雖然老闆也無奈的表示,通常結婚蛋糕都不可能被當場完全解決的!),上面站著正在親吻的甜蜜蜜新人小玩偶一對,上層蛋糕的內陷為乳酪奶油,下層則是全數通過的多層夾心蛋糕。老闆會在婚宴下午茶開始時專送到餐廳,預估的費用為75歐元,還比我想像中的便宜許多哩~


呼~~又有一件事完成啦!! ^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