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約兩個月前的某天下午,薩邁哥神神秘祕的上樓來找達令,兩兄弟在廚房密商許久。等達令出關後,他帶著奇異的表情告訴我,薩邁哥”建議”我們要在婚宴上跳舞…

『啥?』這是我第一個反應,當然還附帶兩顆突出的大眼和兩片張大的圓唇。
『…』附加點點頭。
『所以,我們一定要照辦?』
『嗯! 我也不喜歡啊! 可是他說呢,這樣親友團會覺得婚宴太無趣了…』
『我不要!』心裡的OS→怪了,每次家族聚餐三四個小時,大夥兒話聲從沒斷過,要離開的時候還得來個十八相送才各自上車;達令和朋友每次出門也是沒有四五個小時不會甘願回家,啊怎麼從沒聽過有人叫無聊啊??(無聊的通常都只有我…)
『來嘛! 我們來試試看,不會很難的!!』說著說著就拉起我的手放在他的肩膀上。
『我知道啊! 我以前學過啦~』
『那就更不是問題了嘛!!』
『我也根本沒說擔心學不會啊! 只是單純不想要在婚宴上”表演”…我知道在自己的婚禮上想不成為焦點很難,但是還是想盡量避免!』
『那我們就只跳第一支舞和最後一支就好了! 剩下的部分那些提議的人要自己想辦法!!』
『真的可以這樣嗎?』
『真的啦~』

所以我們就這樣(被)決定在婚宴上開舞。雖然我和達令都曾學過華爾茲,不過年代久遠又疏於練習,為避免出糗,還是報名了舞蹈學校。原本想要表示點誠意,所以選擇每週一次總共四次的新人初級班,可是卡在其中一堂課達令遠在維也納,因此最後只能選擇在婚禮前一周去上一次一小時半的”考前加強班”。

上星期五,為了迎接晚上的舞蹈課和適應婚禮上必需穿上的新鞋,我們兩個在夕陽餘暉下手牽手,穿著短褲配著皮鞋,從家裡一直走到200公尺遠的鄰居家,然後又是同一距離的返程,為的只是要確認新鞋不咬腳。

而後,我依照達令的建議換上了小洋裝,蹬著雪白的新鞋,和達令一起來到位於一間福特車展示中心樓上的舞蹈教室。

一推門入內,一個光著頭看起來挺嚴肅的男人正在講電話。後來經他自我介紹後才知道他是我們的老師。先預付了每人13歐元的費用,接著老師就請我們往裡面的吧台先坐下點飲料,邊等其他的同學到來~
顧吧台的是老師的舞伴,飲料種類相當多,連調酒都有~ 還有香烤法式長條麵包可以裹腹,感覺十分貼心~~

舞蹈課準時在七點半開始,包括我們一共是四對參加者,其中一對是專業的舞者(到現在還是不曉得他們幹麼來上我們這種初級班),其他兩對也是為了婚禮來的,只是沒人像我和達令一樣大膽,居然敢在婚禮前一個禮拜才跑去抱佛腳~

一開始老師先讓我們八人圍成一個圈圈練習舞步以及適應節拍,接著就讓我們一連串的練習不同的華爾茲舞曲,而老師在旁一一指正。不過悶熱的天氣下,偌大的教室只有兩支中型電扇努力送風,跳不到半小時就香汗淋漓,情況非常之狼狽,不過好在大家都是一樣的情形!!

不知是不是顧及我這個唯一的外國人,老師授課的講話速度還蠻慢的,也會三不五時過來問我是不是都了解了,同時也會給予肯定,讓我覺得之前習舞三年真的不是浪費的啦~

等到老師傾囊相授後,便要我們玩個”遊戲”當作結束。居然是在播放曲目中間會不定時的暫停,這時每個人都要換舞伴,動作太慢的可能要留下來SOLO! 於是每一聽到音樂聲嘎然終止,就會看到八個溺水的人拼命的在找浮木,那種景況想起來還覺得有些好笑! 老師是希望我們除了跟舞伴練習默契,同時如果遇到婚宴賓客邀舞的話,也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進入狀況!
只是在場的四個男人風格各不同,達令的方式當然是我最習慣的,另外兩個也即將步入禮堂的準新郎,可能太過緊張,再加上身高高人一等,配合起來常會有互踢膝蓋或是踩腳的情況出現;而那位專業的男舞者,老實說我最怕跟他跳了,他是很會帶舞沒錯,只是速度之快以及旋轉幅度之大,讓我常有雙腳快離地起飛之感,每到音樂暫停,我總得帶著有一百多顆金色星星環繞的頭跟眼去尋找下個舞伴~ 大約十分鐘這樣跳下來,我必須得攀住達令的手臂一陣子,才有辦法站直聽老師給我們最後的叮嚀與祝福~~

帶著滿身的汗水和運動過後的輕鬆,我們乘著晚風離開了教室,只希望婚宴當天別把當日所學都還給老師啦!!


《後記》急著出門,又再次把小七忘在家裡,所以就拿這對遠從美國漂來充滿愛心祝福的淚滴娃娃撐住版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