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夏天來德國後,因為達令的興趣,我們兩個攜手逛遍住家週邊大大小小的跳蚤市場。那時的我還『純潔未受污染』,一點都沒染上愛亂照相的壞習慣,再加上兩人通常都是仔細逛不過空手歸,因此雖然很想來寫一篇『跳蚤市場報告』,也沒啥題材和照片可寫啦~

前兩個禮拜由薩邁爸的剪報中得知,將有個很大的黃昏跳蚤市場在鄰村舉行,在想要緩解婚禮以及考試壓力之下,我還是要求達令帶我去晃晃…

傍晚時分,路途上的金黃色的麥田以及綠意盎然的玉米田在耀眼的陽光下顯出大自然神奇的魔力,短短的二十分鐘讓人感覺像是要去野餐一般的舒適,好似連我們的小車Corsa都開心的邊走邊跳!

來到了有兩個不畏烈日的消防員指揮的停車場,開了進去,除了引起了漫天的沙塵,兩個人也像在地震體驗機裡一般不能自主的前後左右上下搖晃,下了車才發現原來這臨時的停車場居然是已然收割的麥田,沙土地上還留有小小的綠莖,堅守著陣地,紀念著過往的黃金歲月。

跟著人潮走上一段小小的爬坡,越過一段柵欄,就看到由各式桌子拼出的小攤子林立,商品的主人有單身男子、兩個同齡的中年婦人、一整大家子還附小北鼻、夫妻檔…較特別的是有個約八九歲的小女孩自己搭個半圓形的帳棚坐在裡頭,外邊的地上整齊的擺著她過去的好玩伴,有洋娃娃、家家酒工具組、蒐集的零食附贈小玩偶…等等;另外還有兩個大約十到十二歲的男孩站在麻將桌大小的攤子後面,販賣自己不要的遙控車和玩具之外,還可以和遊客的孩子交換收集的卡片。我個人真的為西方父母訓練孩子的方式感到佩服,這種情形應該不大可能在亞洲社會中發生,不然也應該有大人在旁邊陪著,但是在一旁稍做觀察,發現那些孩子都是自己在布置商品、顧攤子、跟客人討價還價…提前實習了大人社會中買賣的重要環節!!

跳蚤市場裡的商品應有盡有,除了武器、日常生活用/食品、飲料和醫療用品是禁止的,其他都隨個人發揮!! 有趣的是,看著這些攤子裡的產品,就大概知道這家人/這個主人的生活情形,大部分有女主人的攤子會販賣古典的銀製餐具,或是復古味十足的打字機以及轉盤式雕木電話,或是走浪漫風的白色摟空刺繡桌巾和窗簾,看的凱小莉真的好心動,不過如果全部搬回家,下次出現在跳蚤市場擺攤的應該就是我吧…所以只好忍住慾望,裝做沒看見拖著達令繼續向前走!!
另外還有些人把家裡孩子過去穿的寶寶衣物和用品拿出來販賣,每樣東西都清洗整理的相當乾淨,價錢也非常之合理,這也讓我幾乎沒法控制的一直想走過去批一堆寄到泰國去給小菜姐姐的北鼻,只是後來考慮到還不知北鼻性別以及送人家二手東西好像很沒誠意,所以只好吞吞口水轉頭黯然離去…還有人把收集過剩的啤酒紙墊拿出來販賣,有人看起來家裡是開首飾店的也來魚目混珠一下(應該不會有人已經有錢到家裡有上百個戒指和上百條項鍊,結果還需要來跳蚤市場變賣的吧?),真的要啥有啥。

接著來看看我偷拍的照片囉! 數量不多,因為本人生性害羞,也擔心只對著單一攤子或商品拍,會有老闆叫我全買下來…


(整個跳蚤市場的場地由村裡的小巷一直延伸到另外一片已經收割的麥田裡,佔地之廣,還沒全部逛完我就腳酸到想偷懶賴著不走了...嘿! 左上方照片的那個大肚男是何時跑出來的啊??)

走完也累了,當然在出口處很貼心的有飲食部(民以食為天,這應該走到世界各地都是不變的道理吧!),我和達令點了一份烤肉套餐以及現烤披薩就坐在大大的帳棚裡解決,隨後摸著飽足的肚子,手牽著手,沒有實質收穫卻換來微微晚風帶來的麥香和專屬於盛夏的熱鬧氣息,踏上輕鬆的腳步邁向回家的路。


《後記》
真的覺得發明跳蚤市場的人很聰明,因為這是把家中不要但是還可以使用的雜物出清的好機會,同時還可以賺一些摳摳,兼交交朋友。只可惜好像在台灣不流行啊~
不過呢,會不會在跳蚤市場賣的東西,其實也是賣家在上次跳蚤市場買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