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托著沉重的眼皮,隨手按出的幾篇有關昨晚德義之戰賽後感想的文章,真的是幾家歡喜幾家愁。支持義大利隊的人開心歡呼,另一方面,看好德國隊的球迷則唉聲嘆氣,讓我注意到的是一篇寫著”對我來說,世界盃在昨晚已經結束了!!”



『德國球迷』這四個字我不敢當,不過因為達令的關係,陪著他看球賽,也順便幫德國隊加加油,從預賽表現起伏不穩,到了對阿根廷之戰,我真的有看了場好球的感覺! 雖然最後是以十二碼球決勝負,看起來有點勝之不武,但是想想,就算是這樣的對決充滿著守門員與對方球員之間的心理賭局,但是球員的射門技巧與角度,還有守門員的即時反應,卻也是贏的勝利的關鍵,不是嗎?
而昨晚,我們也是強打起疲憊的精神,準時九點坐在電視前守候,姑且不論雙方的得分狀況,這的確是場精采刺激的比賽! 賽前我深深感覺德國隊的實力和義大利真的有段差距,在上半場結束前我還是跟達令說雖然仍希望德國會贏,但是義大利不論速度和後防上都比他們好太多了!
只是下半場哨音一響起,德國隊像是聽到我的不專業評論一般,發憤圖強,旺盛的企圖心彌補了不足,雖然中間有幾次險境,也發生了一些錯誤(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精采的表現仍瑕不掩瑜,心中那鼓12碼球決勝負的預感也越來越強烈了…

只是,球是圓的,未戰到最後一分鐘,說什麼都是太早 - 昨天的比賽活生生血淋淋的印證了這個道理! 我和全世界在觀戰的人一樣,面對這樣結局真的只有瞠目結舌,跟著鏡頭看到所有德國球迷失望的眼神,球員無力的坐在球場上痛哭…達令不忍目睹,也怕善感的我又會淚腺一發不可收拾,所以明智的決定按下開關,上床睡覺去!
因此我是可以體會,在台灣的球迷熬夜觀戰,竟然在最後一分鐘出現這樣的大逆轉,真的是難以接受,不過,比賽本來就有輸有贏,結果固然重要,但是因為不滿意,而硬說辛苦跑了120分鐘的球員打了場爛帳,門將在比賽中幾度精采的接球功力也完全被抹煞,進而被冠上『在此證明本來就比前任門將還差』的頭銜,這真的是一點都不公平! 因為誰能夠證明,前任門將上場就能將這兩球檔下?

而德國的媒體和國民如何對待國家代表隊的輸球呢? 撇除某些激進份子不談,大部分的他們仍對於其表現相當驕傲;而早安新聞後,電台主持人也用開朗的聲音鼓舞聽眾抬頭挺胸,為自己國家代表隊的奮戰精神而驕傲,雖然結果不如人意,打了場好球是事實,況且週末仍有機會爭取第三名!輸了球,地球仍然運轉,太陽繼續東昇西降,冠軍並不是最重要的事!!
聽了真的很讓人感動,因為我想大部分輸了球的國家隊回國後無可避免的會面對一堆無情無理的批評吧~ 而且這些批評者,是一群不會運球不知射門技巧的人,每每想到這點,就會為這些不管怎樣都已經盡力的球員覺得難過和不平,因此也覺得德國媒體和民眾能這樣理智不失愛國熱忱的看待輸球結果,真的值得大家學習!!


而且,世足盃不僅還沒有結束,後頭還有好幾十或好幾百屆在等著!!



※圖片取自: http://tw.news.yahoo.com/0f61b57e/060628/253/3ayue.html?ca=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