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裝了新電爐+烤箱後,入廚房做苦工的慾望似乎又被燃起,再忙的透不過氣來的課業壓力以及婚禮籌備行程,還有世足杯賽事轉播之外,仍湊出時間上網找食譜,希望能藉著多練習,和廚房新朋友成為有默契的麻吉!

週六晚上我選擇蘑菇火腿白醬義大利麵作為填飽肚皮的餐點,原因就在於準備工作簡單。只要把蘑菇和火腿切成小塊狀,再煮好白醬稍微拌煮後,灑上調味料淋上麵條即可上桌,只是萬萬沒想到,我又敗在麵粉的手下啦~
依照上次的經驗,用奶油炒香洋蔥後便放入麵粉拌炒,之後再分幾次徐徐加入高湯,邊煮邊攪拌…沒想到冥頑不靈的麵粉卻寧願集結成塊也不願意和高湯成為一家人! 就這樣越攪麵粉塊越多,我的心也越慌,終於決定要跟正在跟薩邁媽聊天的達令求救(後來才想到廚房的事找他也沒用…),薩邁媽上樓來解救我,就在她問我篩子放在哪的那一秒鐘,我突然回想到上次煮白醬,也是最後要動用到這兩樣秘密武器才得以及時把餐點盛上桌…
不過我也不是完全對麵粉就沒輒,像是之前煮過的奶油烤白菜,那次的麵粉就很乖,做蛋餅 的時候也是,所以”問題到底是出在哪裡呢??” 我在吃著過程小失敗但是味道還是超棒的蘑菇火腿白醬義大利麵時,心裡一直反覆思考著…



隔天晚上,我決定來用西班牙小婦人的啤酒香料燉雞來和新烤箱做第一次的接觸…
除了沒買到小小棒棒腿有些遺憾之外,其餘的過程都還算順利! 只是在炎炎夏日兼太陽西曬的情況下用高達200的溫度香烤雞腿,感覺自己好像也被悶烤!!
於是當烤雞呈現金黃色,取出後和達令就著足球轉播食用,一切開來後發現不妙,靠近骨頭的部分仍帶點血色,不過達令不曉得是太餓了還是不願意傷我的心,仍堅持用刀叉切著外圈的雞肉起來吃…我則帶了點罪惡感的加速解決我的部分,然後再將剩下的雞肉送進烤箱,20分鐘後一切都變完美了,味道也好的要命…



不知道這是因為還不習慣新機器,還是因為雞肉部分太大塊的緣故…說到雞肉啊~ 這次因為去另一家肉店採買,沒遇到那個一直對我超友善的美眉,倒是一個滿臉橫肉的阿姐當家,當達令向她提出是否能幫忙將上下腿切開,她同意了,只不過邊切邊碎碎唸,仍然讓人感覺不是很舒服! 想到在台灣啊,這種可是最基本的服務好不好,客人沒提出的話,老闆有時還會主動問起呢! 哪像這裡勞力高貴,服務品質卻為人詬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