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點半,乘著暖暖的陽光和涼涼的微風,達令、堅持要跟的薩邁媽和我一行三人,照著婚紗店的傳單,往Dingofing的方向前進~ 其實我心裡覺得婚紗店和BMW最大工廠居然同在一個鎮上的這件事,感覺非常的矛盾,會不會婚紗都有BMW的LOGO呢??

停了車子,問了路人,我們順利的找到這家位在商店街中心的婚紗店。一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男士西裝外套與褲子,跟店員表明我們是約四點要來看衣服的人,兩分鐘後,一個穿白衣白褲,身材矮小但看起來非常精明幹練的女人引領我們到樓上的婚紗區。

上百件的婚紗整整齊齊的掛在衣櫃裡頭,我才突然想到居然把小七忘在家裡! 不過後來看到了禁止攝影的牌子,只好安慰自己說,就算小七真的有來,也只有呆呆坐冷板凳的份囉!!

跟著朋友去過台灣的婚紗店幾次,都是有服務小姐在旁,但本人和朋友可以自己動手找合意的款式,再進試衣間試穿;可是在德國就不同了,當我的手正要接觸到衣櫃裡的婚紗的同時,達令發現了請勿觸摸的牌子,只好乖乖的回椅子上坐好,這還可以接受。驚嚇的是,當我和服務小姐溝通好想要的款式和顏色後,她居然要求我當眾脫衣換衣,因為我們的所在地本身就是個隱密的試衣間,但是要我在一個陌生人以及我未來的婆婆面前這樣做,說不會尷尬是假的! 看著我的猶疑不定,薩邁媽提議說要不要她迴避一下,等我穿完再進來看,我嘆了口氣,咬了咬牙說,沒關係的,都已經來這裡了,就脫吧!! (好在那天穿了可愛的小衣小褲呢!)

說起我想要的款式呢,第一當然注重簡單不花俏,第二裸肩款去除,我需要些布料來遮住飄飄蝴蝶袖;再來上半身要有些皺折或裝飾,這樣可以平衡下半身肥大;然後是裙擺的樣式與長度,因為在德國是一件婚紗穿整天的,所以不拖地不打蓬裙對我來說走路跳舞都方便;至於顏色嘛,倒是沒有特別愛好,穿起來美就好,不過還是依照觀眾的心願,從白色的先看起吧!

第一件看起來貌不驚人,不過穿上後就讓人不想脫掉了! 因為,它符合了以上所有的條件!! 望著落地鏡中的自己,突然間眼神恍惚,覺得站在對面的是另一個人呢!!

接著又試了三件不同的款式,各個都呈現出不同的風格,店員採取每試穿一件,就會跟前一件做比較選出較佳者,下輪再比!! 所以每換一件我都得陷入天人交戰,不僅因為她拿出來的款式都很優,重點是她居然可以在未先量我的尺寸的情況下,讓每件試穿的禮服『幾乎』完美的FIT我的身材(因為腿太短,所以每件都要修裙長...)!! 尤其其中一件繞頸上衣 + 美人魚尾裙讓達令眼睛一亮,因為穿上去真的前凸後翹,本來的歐巴桑身材完全不見,好像是我的頭掛在另一付身體上…但是考慮到要進食後會身材走樣,還有整天必須一直挺胸束背縮小腹,我可能婚宴進行到一半就會上氣不接下氣了,所以只好忍痛放棄!

還有第四件,也就是試穿的最後一件,算是裸肩款+繞頸細帶,試穿後把肩頸部位的線條修飾的極佳,右胸上又有朵優雅的白花裝飾,讓我在一時之間無法在與第一件之間做抉擇。後來還是達令建議我再穿上第一件看看,結果這方法果然奏效! 再次穿上它後,第四件很快就出局了!!

讓我一見鍾情的一號婚紗,因為店員建議婚禮前一個月再量身材訂做,免的我這段期間突然腫起來或是凹下去,這樣在重要的時刻便不再合身了! 所以完全沒法拍照上來跟大家分享,但是我很有誠意的上網找了類似的型:

(頸肩的部分是成V字型,很有修飾線條的效果;而裙子的部分是小A裙取代蓬裙)

接著因為這間婚紗店也備有各式的珠寶配件、新娘小提包、頭飾頭紗以及放戒指的小枕頭,所以我們也挑了以下幾樣 :

皇冠(聽說是西班牙手工製作的喲!)

小巧的珍珠項鍊與手環(幸虧不用像台灣的新娘一樣掛了滿脖子的金條...)

小枕頭

低跟白鞋(又被我暱稱”貞操鞋”! → 看到鞋底的”faithful”字樣沒有? 穿了就跑不掉啦!)

解決完我的部分,我們一行人又被帶下樓,換達令上場試裝!!

服務達令的那位專人也是很厲害,只見他叫達令轉個身讓他看一下背後,就這樣瞄了一眼,轉身就拿出了達令正確尺寸的襯衫以及西裝長褲! 實在是太神了!!

試穿之前達令也是需要溝通一下想找的款式,要深色(因為他說我穿白的就夠了!),以及要明顯的直條紋路。就這樣試到第三套,黑底米白條紋,搭上米白色絲質背心以及領帶,走上樓和我選定的婚紗配起來十分登對,三人都滿意極了,搞定!! 達令笑說我們兩個真的是非常『隨和』的客人啊! 只試了三四套就OK了!!

接著薩邁媽想要買教堂婚禮上由花童拿的大支蠟燭,我個人覺得不是很必要,一來不在教堂行婚禮,二來那根蠟燭對我和達令沒有任何意義,但是薩邁媽很堅持的樣子,店員也試著解釋,如果不是教堂結婚的話,通常新人都會拿來當做一個幸福傳承的象徵,於是隨和的我又屈服了…



最後要讓大家猜一猜,婚紗店最後送我的禮物,到底是幹麼用的呢?
(為求公平性與趣味性,在國外結婚/跟阿度仔結婚者不准加入猜謎喔!)


===============================

感謝大家的踴躍猜謎!!

答案是 :西方結婚傳統有這樣一句話 : 「 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 」 , 一點舊一點新一點借來一點藍 。舊,祖傳小物,寓意世世代代;新,代表簇新夢幻的未來;借,沾一沾擁有美滿婚姻友儕的祝福;藍,古代婚紗顏色,代表純潔忠貞與愛情;今日多在婚紗以下穿上藍色襪帶演繹傳統 。
不過達令說這不是德國的傳統,是從美國那裡坐飛機來的,所以應該不會出現新郎咬襪帶出來丟給男性賓客的戲碼...(我希望啦!)

※資料取自 : http://lady.atnext.com/articles/art_main.cfm?art_id=5958756&sec_id=3852474&subsec_id=3852478&showdate=20060605&av=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