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德國的夏天終於打敗了寒氣,這個禮拜開始除了給我們艷陽高照,還給了我們高溫難耐…每天中午32度,嗯,我想還會讓我變成黑面凱莉…

烤肉是德國人非常重要的夏季活動,感覺上就好似掙脫了厚厚冬衣的宣告解放大會一般,自家人或與朋友相聚,短衣短褲,肉啊香腸,還有當然,別忘了甚麼場合都不缺席的冰涼啤酒!

薩邁爸說這星期五是德國的夏至,一年中晝最長夜最短的一天,村裡會舉辦烤肉兼營火大會,由各家捐出廢棄的木材燃成烈火,或許和歌和舞,這畫面真讓我聯想到小學時候所參加的無數次救國團夏令營呢!

在參加這大會之前,薩邁家決定來個烤肉暖身會,由薩邁哥掌廚,達令準備飲料,薩邁媽調製醃肉與沙拉,我呢,嘿嘿~ 負責吃囉!


用餐的地方就在屋後的陽台上,簇新的戶外家具配上潔白的餐具,驕陽帶來了些許的焚風。烤肉與蔬菜串上桌後,分配在大夥兒的盤裡,就刀用叉,優雅的吃了起來,配上鳳梨咖哩醬的味道頗佳,但我卻強烈的思念起台灣的烤肉…

台灣的烤肉旺季應該算是中秋節吧,雖然隨時都可以進行,但是不知從何時起,歡送嫦娥到月亮去的儀式居然是烤肉…嗯,不能理解但是很享受…

小時候的秋節烤肉會在自家頂樓的陽台,一家人慎重其事的把烤肉架、小凳子、扇子、木炭、火種合力搬上樓,當然五花八門的食材絕對是主角,各種肉片、甜不辣、青椒、玉米、金針菇、草蝦、蛤仔、螃蟹腳…種類繁多,足以滿足每個人的胃口,比起在德國,特殊醃製的肉類與由節瓜、青椒和洋蔥組合成的蔬菜串,孤零零的在盤中相依偎,台灣的烤肉會,的確是場夏日的盛宴啊!

當然我也想念那種坐在小凳子上,或蹲或站,拿著一個塑膠盤和一雙筷子,就這樣吃將了起來; 結束盤中物後再到烤爐上去找,還可以即時點菜! 草根性十足,卻沒有端坐在桌椅上以刀叉為輔的距離感!!

總而言之,我是又開始想家了~ 還有烤肉~ 所以請我的有求必應小組成員準備要動起來啦!! 今天中秋,非要來個台式烤肉宴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