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想都沒想過,居然可以在離開薩邁家之前擁有新的烤爐。

大概是一個月之前,聽達令說到薩邁哥在家電賣場的DM上看到烤爐+電爐的特價,因為價錢真的很划算,機會難得,所以決定先買了下來,剛好可以把我們這層廚房裡那個完全沒有加熱功能的烤箱換掉,這樣除了我可以在自家烘培不用每次都去打擾薩邁媽的廚房外,在我們搬出薩邁家之後,對於接下來的租貸也會是一項利多。

就這樣薩邁哥搬回來一台嶄新的廚房機器,暫時先安置在客房裡,因為還需要找個適合的櫃子,才有辦法塞進原先烤箱留下來的洞裡。但是,這樣一擱,居然就快一個月了,能看不能用的烤箱還是孤零零的待在客房跟我兩瞪眼,我心裡其實是迫不及待的,只是薩邁兩兄弟一個工作一個讀書,看起來確實忙的很,而我一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怎樣也不可能獨力的做好這「除舊換新」的工作…

一直到上週末,終於受不了啦! 在全家人的午餐後,我內心澎湃激動,表面卻硬是裝做輕描淡寫的說,如果再不把烤箱裝好,等到下週末客人來時,就得再找個地方放置,才可以把客房空出來啊!

不知道是這句話的提醒功能啟動,或是警告意味更濃厚,這兩兄弟果然開始發動他們無比的行動力! 從上網找新廚櫃、以16歐元得標、到慕尼黑提貨,居然只花了兩天的時間!

不過好事多磨,等到把舊烤箱拆掉分屍,新櫃子放入後才發現,還有大約10公分的落差在? 原來是櫃腳沒到!!
於是這兩位行動派的男士馬上下樓到工作間裡,搬出木頭啟動電鋸,半個小時後,新烤爐的墊腳架完成,當然也馬上把剩下的工作完成了↓

舊愛


新歡


這兩者最大的不同,除了烤箱會運轉之外,還有上頭煮菜用的電爐,舊式的是一塊鐵突出來,鍋子得放在上頭加熱;新式的則是全平面,看起來豪華新穎,還有熱度警告標示呢!

昨天晚上馬上舉行電爐啟用大典 – 煮泡麵 ~ (冰箱空到只有泡麵可以拿出來試…),我的感覺是加熱的速度非常快,但是因為表面看起來很容易刮傷,所以我也是戰戰兢兢的不敢大意! 達令說要非常小心,不要將煮熟的食物潑灑在表面,否則就要立即拭淨,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電爐本身還在加熱狀態的時候碰到糖,會馬上被表面吸收而造成功能損壞! 不過如果有這樣的萬一,可以使用一種特殊的清潔劑馬上移除危險…

我想我還需要一些時間跟它培養感情和默契,或許會跟舊愛的適應期一樣,手上一堆燙傷,但是有了它,真的做菜感覺會更方便有效率!!

當然,還要儘快找時間試試烤箱的功能…所以要來翻翻蛋糕食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