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匆匆的過了一個月了,應該再來驗收一下生長狀況啦!

※羅勒葉
這些小傢伙真的是前途不可限量!短短一個月抽高了不少,”類九層塔”的香氣也在盆栽周圍慢慢擴散,在薩邁媽的審核下,已經可以收成了呢! 前兩天做了『羅勒烘蛋』,新鮮的香草嚐起來就是有健康的感覺,本週末如果有時間再來試試『羅勒茄汁義大利麵』!!



※青花菜
率先發芽的它們,仍維持一定的速度在擴張葉面與抽高葉莖,薩邁媽已經幫忙把長的不錯的小朋友們移出溫室,植入菜圃中,終於要讓它們腳踏實地的成長啦!!



※向日葵
話說我的250公分夢碎後,達令接著幫我要來的種子,也在溫室裡面欣欣向榮。上個禮拜我們發現成長的空間已經不夠了,全部都擠成一團,在影響到發育之前,我和薩邁媽就把它們分散在庭院的各個角落,希望很快的就有高高的花朵冒出來啦!!

(因為花園裡散種著各式花草,全部一片綠我也分不出來那株是哪株,除了照片中這一朵我可以確定是我流浪在外的向日葵小孩之外,其他的,就只能等花長出來才知道落點才何處…)


※薰衣草
對照前一個月的照片,反而覺得好像那些初芽又縮回去了呢!

我想應該是氣溫持續太低的關係,像在北海道不是也要七八月才會有薰衣草田的景象嗎?
不過說到天氣,真的忍不住要來碎碎唸一下,從去年八月到現在還沒真的「熱」過,這幾天尤其誇張,明明都已經是五月底了,溫度還只維持在7-12度,在家要燃暖爐,出門前還要把套上皮衣才夠,昨天在車上聽收音機裡的氣象預報,說海拔700公尺是為降雪線,請問一下明天真的是德國的夏至嗎? 因為家裡位於800公尺上,那時真的很擔心回到家會發現白茫茫的一片~ 沒想到報完氣象,節目主持人還加了一句『聖誕快樂!』,搞到我們全車都快瘋了,Petra還說早知道耶誕飾品就不用那麼早收,現在還用的到…我的短衣短裙,到底要何時才能現身呢? 還有,人家不想穿長袖的婚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