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的前夕,終於有時間上網亂晃,讀到了一篇文章,讓我感觸良多…

古早年代,結婚似乎比現在更有意義 : 廝守終生,傳宗接代,前者是指有感情的夫妻而言,後者只是單純為全人類在地球的占有率作貢獻。而現今,這兩樣『功能』,不用經過結婚儀式也可以做到。兩個人想要在一起,只要有一棟房子可以避風遮雨,即可甜甜蜜蜜;至於只要孩子不要名份的情侶擋,數目也似乎越來越多,而且不必要在乎他人眼光與指指點點。

當然不諱言的,之前的『結婚』還有種隱性但不是百分之百功能,就是防止變心。在公開儀式眾人面前讓對方將戒指套在無名指上,代表著日後直到生命終結,對此人忠心不貳,若有背叛,除了法律制裁,也會被週遭的人責難到無地自容。

然而,時代變遷,科技日新月異,觀念也是。先別說在親友身邊發生的出軌,就看看在鎂光燈下的名人們,隨便一想都可以找到跟這個話題扯的上關係的,從很久之前的成龍到胡瓜和最近的于冠華,每個都是老婆跟著從零一起打拼起來的,然後,就劈腿變心了…成龍理直氣壯的說「我只是犯了所有男人都會犯的錯誤」,于冠華回應:「最後離婚收場,希望媒體滿意」。除了心疼他們背後辛苦的老婆之外,也讓人對於婚姻和男人心寒。大眾的韃閥言論,隨著時間,也會漸漸無聲化,甚至視作理所當然…

以前的我認為,如果沒有遇到可以真心相愛的人,這輩子就抱著獨身主義反倒開心;如果有幸遇到,兩個人想要在一起,不必要用一只戒指和一張證書來綁住自己和對方,這樣當其中有一方變了心,「好聚好散」實行起來更容易!

那為甚麼現在的我,就算是沒有簽證的問題,也想要跟達令結婚呢?
一邊看日劇,一邊想了好久…

結論是,歸屬感。 那是一種把雙方的心繫的更緊的過程,而負責結合兩心的緞帶,是由愛情、親情與責任這三種元素組成的,透過結婚儀式,能夠望見的未來不會是白茫茫的一片,而是一式樣的婚戒、共同努力的目標以及相知相惜相守的下半輩子。當然,被對方稱作是『老婆』,比起『女朋友』,更讓我覺得甜蜜加倍!

至於外遇,我以為,不能總括而成男人的問題,只能歸咎於人性,面對誘惑,女男皆然,會有把持不住的時候,如何能在緊急狀況想到另一半而踩煞車的功力,也不是每個人能做得到的;當然,或許在外人看起來「被背叛」的那一方,也需要為這樣的事件負些責任..或許夫妻間早就相敬如冰,又或許婚後才發現個性不合或與其他家人處不來,這些細節,不是當事者,真的搞不清楚的…所以,我並不是不擔心,只是,擔心有啥用? 我會盡力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心裡也確定對方會以此相待,至於未來的事,就交給老天吧! 總不能因為怕被劈腿,所以拋下所愛的人不結婚吧~


※圖片取自 : www.daeullary.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