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都和之前的我一樣,想說嫁給外國人,婚禮的禮俗應該不像在台灣這樣繁複,而且因為長輩都比較開明,所以新人多半可以自己做主吧??

錯! 不過想想,也不完全啦! 至少我台灣的家裡對婚禮的舉行都沒有意見,因此少了一大半的紛爭…但是這段時間,真的是一點也不輕鬆!!

首先談到是否要在教堂舉行儀式,一向隨和的薩邁爸在談話中展現了他對耶穌先生的虔誠,並且由於巴伐利亞邦的教民普及度相當高,他也一方面擔心如果我未加入崇拜基督的行列,將來會影響到孩子的社交融合度,所以問我要不要在教堂舉行婚禮『順便』受洗咧?? 這…也未免太順便了點吧! 而且我不相信耶穌會喜歡我這種根本不用心的信仰方式…於是我和達令就打太極拳說再考慮看看,薩邁爸或許也聽出了我們的意思,再加上之前我也曾數次灌輸他我不想隨便入教的觀念,所以這檔事,似乎就這樣落幕了…沒想到兩個星期過後,又從薩邁媽口中聽說親戚們也在叨唸我們兩個應該要在教堂完婚的…真有點搞不清楚婚禮的主角到底是誰呢?

再來就是婚禮後所要寄出的謝卡樣式。我和達令在挑選婚宴邀請卡的時候,也順便選好了,拿下去讓薩邁媽過目之前,我還開玩笑的說,搞不好還要再花一個小時重選一次! 達令笑了笑回說應該不會,因為謝卡比起邀請卡,重要性低了很多…結果,居然半被我說中了!
薩邁媽首先提出邀請卡和謝卡不是整套的,看起來不佳。不過這是沒辦法的事情,因為我們最後三審通過的邀請卡樣式本身是沒有附謝卡的;然而就在我證明了這兩張卡的配色以及花邊相似度很高之後,薩邁媽轉而叨唸說這兩張卡可能會跟我的婚紗顏色無法搭配,這時達令忍不住跳出來說話,卡片跟婚紗完全是兩回事啊! 婚禮當天新娘不會拿著卡片到處晃,所以沒有必要要互搭吧? 再者我的婚紗都還沒出爐,等到決定之後再來挑邀請卡就來不及啦!!
只能說,比起她,我這個準新娘好像有點過於冷靜。看的出她對這場婚禮的憧憬與重視,不僅不只一次的問我說我的理想婚紗是長怎樣,顏色應該是偏哪種? 還會暗示我說白紗比較好搭配,除了鞋子配件,還有餐廳的桌上擺飾、禮車的裝飾、我的捧花…我只能笑著說,等到婚紗店之後,看看人家現有的款式再來作選擇吧! 其實我個人對於禮服的顏色沒甚麼偏好,穿起來美就好! 看起來我真是個沒主張沒夢想的新娘吧? 但是我還是很感激,薩邁媽出自內心把我當女兒一樣疼愛!

然後上個禮拜的某天傍晚,平時很安靜的薩邁哥突然上樓,跟達令兩個在廚房裡嘰喳了很久,十分鐘過後,達令回到我身邊,告訴我一個從來沒想過的問題→薩邁哥「強烈建議」我們兩個在婚宴上跳舞….
啥? 我以為大家就坐著吃飯聊天就足夠了呢! 薩邁哥有說過他會在婚宴上唸詩,可是我想自己只需要乖乖坐在那裡,盡量維持小腹不會突出禮服太多就好了,沒想到為了這個建議(背後還有親戚團支持,說沒跳舞會太無聊),我們兩個就這樣報名了婚禮新人學舞班,在婚禮前一個禮拜去上一堂課學華爾茲,我們兩個打的如意算盤是,開舞就由我們包辦,接下來所有的人都得輪番上陣跳到最後,誰叫他們提議呢? 不過,我老覺得當天眾人一定不會這麼簡單就放過我們兩個的…

至於最近都在忙甚麼呢?

因為下週是婚禮前唯一的長假,除了密集挑婚戒與婚紗之外,還要去跟攝影師溝通拍照的細節。看了攝影師的網頁,我只覺得眩暈…每張照片裡對對新人或站或坐,但是唯一不變的是,眼神都是緊盯著鏡頭看! 這種風格,我和小七自己在家拍就好了,幹嘛花錢啊? 所以我開始每天上網搜尋各種台灣版的婚紗照,除了找到自己想要的味兒 : 就是自然、活潑和一點點俏皮,還深深的以台灣的婚紗業者感到驕傲,照片呈現出來的美感實在是太攝人了!!只能希望德國攝影師可以抓的住我想要的感覺!
另外婚禮上的樂團也找好了,和達令旁觀了兩場婚禮,打了無數通電話聯繫後,敲定了兩人組,一小時要價100歐元,希望他們的音樂表現跟我們所觀摩的婚禮上一樣精采(不過那時派出的是六人團隊,對我們來說會太吵),不過,不要唱三首歌就給我休息15分鐘好嗎?
還有,邀請卡印好了,這週末開始就要到各家去拜訪親自送卡,好在薩邁家的親戚說多不多,雖然一定會被排山倒海的問題淹沒,但是,我們兩個絕對會堅強,而且絕對會挑好時機趕快逃走的!! 噗!^___^

更慘的是,最近越來越定不下心唸書了…看來我的130歐元真的有直接送給德國政府的樣子…

PS...為甚麼我現在強烈感覺這個標題的文章會有續集呢??...


圖片出自 : www.daeullary.de →從下週將要拜訪的婚紗店網站上,找到唯一合意的婚紗款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