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兩個星期之前,Stephanie問我在母親節那個週末有沒有出遊的計畫,抓抓頭想了一下,沒有耶! 她接著問我是否有興趣看他參加馬術比賽? 嘿嘿! 這當然好囉!! 我還沒現場看過這種呢!!

Stephanie是個很喜歡馬的女孩,除了每星期一固定要買有關馬術的週刊之外,在路邊看到馬、在商店裡陳列馬的擺飾、文具店裡販售馬的貼紙,都會讓眼睛突然放大發光,拼命說so süß!



時間很快的就到比賽當天,達令載著我到隔壁村裡的馬場,一進入停車場就看到整排載運馬的拖車,還有當然,馬糞...

隨著直覺我們慢慢走到人群聚集地,在一個大大的圓頂建築前面我們看到了Petra的身影,探頭入內一看,果然Stephanie正在裡面做賽前練習。

平常的Stephanie,就是一個可愛小女孩的樣兒,金色的頭髮外加臉上細細的雀斑,稚氣的眼神與總是充滿陽光的笑容,感覺上比實際年齡來的小。可是這天,我看到的卻是個成熟的小女人! 她的專注神色,是相處這九個月以來沒見過的,外加全套的專業馬術制服,手持著馬鞭,身體很自然的跟隨著馬的腳步做起伏擺動,她的眼中,除了馬和走動的韻律之外,別無他物...同樣的,拿著相機的爸爸媽媽,眼神自然而然的跟隨著女兒與馬的方向挪動,投射出來的,只有全心的愛與驕傲!

和達令在附設的小餐館裡面解決了午餐,跟著第一批比賽的隊伍,我們來到了戶外的場地。早早就有一群父母和親戚在一旁準備加油與攝影,炫目的陽光和微微的和風,好個適合比賽的天氣!

Stephanie被安排在第一組,不知是不是因為她是去年冠軍的關係,她也是第一個進場,以及整組的領導者。

比賽一開始先是整組繞場,再跟隨著指揮官的指示做速度上的調整,藉以看看騎士與馬在團體中的融合度;接著則一位一位輪流上場,也是隨著指示做出緩步、奔馳、小跑、停止、漫步...等等動作,在這裡騎士和馬之間的默契以及指令傳達是非常的重要的。接下來又是整組的繞場兩圈,沒想到在結束比賽之前,Stephanie突然從馬上摔了下來,觀眾席爆出一陣驚呼,但是她馬上笑笑的站了起來,先是安撫好馬匹,接著又順利上座,好在是虛驚一場!!

宣布名次:今年Stephanie拿下第三名!!! 拍拍手鼓勵鼓勵!!


(從左邊依次是冠軍、亞軍與季軍,在我不專業的角度看來,冠軍表現的蠻平穩的,可是Stephanie表現的比亞軍優秀! 不知是否因為那意外的一摔,或者可能評審有自己的考量吧!)

除了欣賞個個小小騎士的技術之外,每個小女生都在馬鬃、馬尾和頭部上面下了些功夫呢! 不然你們看 :

Stephanie在比賽前兩天問過我對於馬鬃造型的意見,那時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就隨便選了個選項,所以她也將馬鬃綁成小球狀,只是因為她的座騎是深色的,所以比較看不出來!

其實啊,在比賽之前我的想像是,那種騎馬的跳躍障礙賽呢! 所以存有那種刺激華麗的幻想,當然現場看到的時候有一些些的失望,但是想想這麼小的女孩子,這樣做也是挺危險的!
還有,那天看到的所有騎士都是女生喔! 達令說因為騎馬在這地區,是小女生在學的玩意兒,藉以訓練優雅的體態,以及跟動物之間的互動,算是優良的休閒活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