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略一個禮拜前,達令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TSV 1860 München在幕尼黑新球場的主場賽,想想反正我們現在也處於有錢卻買不到世足杯的票的可憐境況,乾脆趁德國境內足球季的尾聲,去看看新建的球場過過乾癮也好!

週日中午十二點,我們兩個頂著大太陽以及冒著和這天氣一點都不搭的狂風,騎著摩托車到朋友家集合,等待巴士來接我們。
當天氣溫還頗低,我卻堅持穿上七分褲以及圓頭娃娃鞋出門,因為已經九個月沒穿過除了牛仔褲外的下半身了(好在我有五件可以替換,不然早煩死了!),再不換裝我會瘋掉! 所以雖然還是覺得冷,雖然達令很擔心,但是我很任性的想,穿這樣感冒了我也甘願!

38人座的中型巴士提前來到,上了車後發現已經有乘客了,各種年齡層都具備,一式樣的隊服與圍巾顯示他們都是死忠的球迷! 朋友的爸爸更是一上車就大辣辣的坐在駕駛座旁邊,分發車票與球賽票給我們(22歐 + 40歐 / 2人),從行動式冰箱拿出冰涼的啤酒和汽水販賣,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可是這一區的球迷會第二會長,而巴士司機則是第一會長呢!!

沒錯! 啤酒不愧是德國的國飲(雖然統計數字上說德國人喝最多的飲料是咖啡),一上車所有在法定年齡之上的都人手一瓶,喝完馬上續瓶,聊天啊唱歌啊玩牌啊,大家都忙的很!



大約一個小時後,我們就抵達了目的地。

諾大的巴士停車場已經九成滿了,球迷成大群大群狀湧入球場。


入口處的安檢十分嚴格,不僅一大群看來十分嚴肅的警察荷槍實彈的在旁虎視眈眈,走道還分男女,因為要搜身檢查!


第一次被摸遍全身還很有禮貌的說謝謝之後,我和達令手牽著手往球場內前進!!


先買飲料和午餐。味道還不錯喔~

(這裡的販賣處不收現金,顧客要先買卡,點餐後將卡片放在感應器上面扣錢。等到裡面沒錢後要去特殊窗口加值。)

踏上階梯我們往音樂與歡呼聲的方向走,沒多久諾大的球場映入眼簾…哇~~! → 這是我唯一吐的出來的一句話!!



球賽開場前,還介紹了之前贏過冠軍的老球員們,球迷俱樂部還放彩色煙霧喔~


整個賽事總共持續90分鐘,跟冰上曲棍球賽不同的是,中間有任何狀況不做時間的暫停,裁判會依照中間比賽中止的時間和次數,在結束後加賽個幾分鐘彌補。

因為對足球規則不是很了解,對於正在比賽的這兩球隊更是一點都不清楚,所以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注意跟球賽無關的事。像是陽光透過球場屋頂投射下來的影子與光圈、球迷們的情緒化互動、坐在我們前頭由爸媽帶來的小女生球迷的反應、週遭看免錢比賽還閑聊的警察…等等。是挺好玩的啦~


(裡面的左手邊和右手邊做的分別是兩隊的球迷,所以中間一整排座位,就只能清空給警察啦!)

比賽結果是1:0,TSV 1860 München險勝,拿到了下一球季待在第二聯盟的保證票。而我和達令也因為矇對了在巴士上的分數賭局,花了一歐元贏了三歐元!



(60000球迷齊聚一堂! 大約有整座球場的八九成滿,而客隊的球迷數嘛,大概是1/30吧~)

在回程的巴士上,還是啤酒、火腿和麵包隨處可見,歌聲和談笑聲滿天飛,雖然贏的不多,但是球迷們都滿意這樣的結局,而我們這兩個非球迷呢,也因為終於有機會看到這個嶄新球場以及對我來說的第一場真人實境的足球賽事而開心啦~~縱然還是有小小的奢望能夠有機會已世足杯觀眾的身分再入場一次,那種感覺一定和這次截然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