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越來越肯賞臉
所以雖然冷風大到不行
這個週末我們卻是過的充實又快活的!
日記部分我會慢慢補上
先來個烘培成品吧!!

Rhababer→字典給我的中文意思是『大黃』
雖然我還真的一點都沒聽過
不過決定相信它啦!
這個菜的葉子好大好大
可是只吃莖的部分
切起來很像芹菜的感覺
薩邁媽除了拿來烤蛋糕之外
還可以煮成甜點喔!
不過糖就要加很多
因為這菜本身
酸啊~~~><

【做法】
1.150G奶油 + 125G糖 + 1整包的香草糖 + 2顆全蛋 + 3顆蛋黃一起入攪拌機融成一家人
2.之後再加入225G麵粉與1茶匙的泡打粉,改用手攪拌均勻
3.28CM圓形烤模先塗一層薄薄的奶油,再過一層麵粉後,將上面的麵糊倒入
4.600G的大黃切成小塊,平鋪在麵糊上,在表面再灑上一些糖
5.放入已經預熱至180度的烤箱,放個30分鐘,蛋糕體完成
6.3顆蛋白以及一小撮鹽打成霜狀,再加入175克的糖攪拌
7.裝入擠花袋中,在蛋糕體上擠成一顆顆圓球狀(看起來會像釋迦),再送回烤箱待個20分鐘就完成啦



在完成大黃的「鋪床活動」後
薩邁媽拿出一包糖拼命的灑在上頭
在我目瞪口呆的當下
她才無奈的說
家裡三個男人都愛吃甜
大黃本身很酸
如果不多加糖蓋過
通常她都得自己一個人吃完蛋糕
不然就得丟掉...



嚐過了之後
才深刻的了解為什麼糖要加的這麼像不用錢買的...
蛋糕的上層是蛋白烤出來的
嚼起來還會卡滋卡滋脆脆的
下層就是平常的蛋糕底
不過中間那層還真的是酸啊~
好在上下有稍微給它平衡了一下
不然我也不想再吃下去了...

不過達令還是不愛吃
我對於把菜拿來做蛋糕也是有點給它@#$%
所以說
會再自己練習的機率應該是不大啦~
只不過多看了一樣新奇
多學了一道蛋糕
也不能算是一無所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