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正值蘆筍季
街上的蔬果攤與超市裡的蔬果櫃裡都出現了各種包裝的綠白兩種蘆筍
至於搭配蘆筍的常客 - 荷蘭醬汁
在超市則有調理包可以幫助初學者或懶人(好啦~ 我兩者都是啦~)
於是心癢癢也想來試試看!

昨天和達令去超市補貨
在綠蘆筍與白蘆筍之間擺盪許久
最後由小綠勝出!
原因只是在我心裡蘆筍應該是綠的
而且這樣裝盤看起來比較美...
後來又在罐頭區看到已經去尾脫皮的罐裝白蘆筍
又是一番內心掙扎後
決定勇敢挑戰原始蘆筍!!

原本計畫要買的Maggi醬粉包
也因為旁邊放了更方便的醬汁利樂包(就是根本不用加奶油和水去煮,打開後倒出來就是濃稠的汁了)
看看價錢才差0.10歐元
唉呀反正我已經決定自己動手將蘆筍去尾脫皮了
那醬汁就用更方便的吧~

回家後遇到薩邁媽
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我居然說出了『由我主廚蘆筍午餐』提議
(想是我休假閒閒在家又一直沒開伙,老是到樓下去吃煮好的,潛意識和良心都過不去了!)
說完上樓後我就後悔了!
我這輩子還沒碰過沒料理過的蘆筍呢
居然要一次煮四人份(薩邁爸 + 薩邁媽 + 達令 + 我)
可是話都說了
只能硬著頭皮衝啦~~~(衝去廚房啦!)

今天早早就進廚房
先拿出蘆筍切去尾部然後開始削皮
本來想說大概就是壓著輕輕刮一下就好
沒想到這些傢伙的皮真的有夠硬的
上面還不時有粉紅色的『結痂』
削一削還會自動變成兩條
真的是很難搞的~
弄得我本來是站的→變成蹲的→最後乾脆坐在地上
才將20來條綠蘆筍搞定!

接下來就是川燙過後撈出備用
又煎了魚、煮了一些蝴蝶麵
稍微加熱醬汁後就隨便擺盤↓(因為我也累了...)

看起來還真像大學學生餐廳裡面的營養午餐呢!

整體味道還不錯啦
我把這歸功於醬汁
不過這種醬汁頗肥
真的不能常吃
至於蘆筍料理嘛...
下次我可能買罐頭的來『試試味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