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禮拜的新天鵝堡之旅,因為當日大雪紛飛,路況極差,達令雖然集中全副精神開車,卻還是在到民宿的路上不小心撞上了路邊的路面分隔島。馬上下車查看,發現右前車輪的輪框出現了這樣的情形↓

我不懂車,覺得這樣『看起來』還不算太嚴重;但是達令擔心了整個晚上後,於隔天告訴我,我們必須把輪框換掉才行…原因是受傷的車輛是薩邁爸媽慷慨出借的BMW,並不是我們自己的CORSA…

回家後上網查了輪框的價錢,一個大概都要300歐元左右,再加上裝修費,就會是一大筆了! 但是我們必須為自己犯的過錯負責,於是跟薩邁爸媽承認後,前天早上我們一起去了位於Dingofing的BMW Service Center。

穿越過一望無際的世界上最大BMW汽車製造工廠後,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

詢問了服務人員,他們表示此型的輪框需要先訂貨,會再電話通知我們過來取貨。

很快的昨天就接到了通知,我們於今天早上九點半再度回到服務中心…

服務中心裡頭除了各式訂貨以及維修服務之外,還販賣了各式的重型機車騎士裝備、小朋友的模型車、嵌著BMW標誌的鑰匙圈…等等。在等待裝修的時間裡,並提供了無限量暢飲的咖啡、電視以及免費上網。

在喝了一小杯世界超級難喝的卡布奇諾後(註一),薩邁爸和達令決定出外走走看看。
三個人像是逛大街一樣在維修廠中晃來晃去,我是亂無目的的走,而這對父子開始對裡面的每部車輛品頭論足了起來。最後是逛出了維修廠,繼續往旁邊的汽車買賣中心做地毯式的巡察,那一個小時,我突然深深的感受到,男人陪老婆/女朋友逛街時候的心情,還有就是,男人對於車,難以言諭的了解與喜愛…

說到這裡,讓我想起上禮拜牛媽咪夫婦來訪時,T先生的口頭禪是:德國真是男人的天堂!! 原因就是出在車子身上!! 在他們一個禮拜的行程中,他體會到汽車王國的名不虛傳,滿街是好車名車;我則是見識到男人識車的真功夫 - 可以隨便瞄一眼就辨識出車款來!
其實之前達令就常常開車的時候突然哇一聲說後面來了一台法拉利;或是在時速200的高速公路上發現對面車道有一台保時捷正馳騁而來。這次這兩個男人湊在一起更誇張,牛媽咪和我為了各個景點的美麗景色驚嘆,兩個男人總是一臉不為所動,因為他們把所有的反應都留給了街上跑的路邊停的的各式車輛啦~

好啦! 離題有點遠了…
其實今天我也不是都沒看到吸引我的東西,因為我夢想的車輛MINI是BMW旗下的產品呢!! 下圖是一台展示在汽車買賣中心裡的三年中古MINI,原價約21,000歐元,現價為約19,000歐元,算一算,還比請薩邁爸用員工証直接跟BMW買新車還貴10%呢! 但是冷靜下來後發現,MINI的體型雖然小,價錢說實在的一點都不符合這樣的車名,我還是先考到駕照找到工作比較實際啦~


逛了一大圈後回到維修中心,很碰巧的看到我們的車剛處理好,拿到帳單,嗯! 又是員工証的加持功力,硬是少了29%! (註二) 雖然付錢的時候還是在滴血,但傷口較小,好處理多了!!

好啦!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半日遊。其實我對早早起床去逛車輛維修中心實在沒什麼興趣,要不是前幾天達令說『妳是女人,又不會開車,所以不懂車的價值』這句話深深的衝到我 (好啦! 我是很會記仇的);再加上怕達令會被惜車的薩邁爸責備,考慮到或許我這個外人一起去比較不會出事,我也不會硬逼著自己離開溫暖的被窩… 不過,現在一切都解決啦!!


《註一》 從來沒喝過機器泡出來的卡布奇諾居然還得自己加奶精加砂糖,加了以後還是一樣難以下嚥...而且泡太濃的後果是我現在心悸個不停...真想寫客戶意見表去申訴! 因為這真的是這間服務中心的唯一敗筆!!
《註二》 這樣的公司才叫好福利,難怪這裡的人大部分都是終身員工! 想起前公司唯一的福利就是一年免新台幣1200的會員卡費,真的是人比人,氣死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