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也是昨天做的
但因為要等巧克力醬凝固
而且重點是
也沒人吃的下第二種蛋糕了...
所以就等今天才把照片、食譜和食記一併寫上囉!



【做法】
1.糖250克與5顆蛋白先行倒入攪拌機中由慢速轉快速拌勻
2.再緩緩加入葵花子油(其實就是煮菜用的油啦)1/8L、牛奶也1/8L以及剛才的蛋黃5顆(註),繼續攪拌囉!
3.麵粉250G + 可可粉3湯匙 + 泡打粉半包過篩後,倒入攪拌器中,並關上動作,用手和打蛋器將粉類攪勻(這樣一來粉才不會亂飛)
4.將此半成品倒入薄片蛋糕烤模中,在已預熱180度的烤箱中,烤約20-30分鐘。一樣用竹籤試試是否沾黏。
5.在蛋糕體的表成塗上一層果醬,並置旁待其冷卻。
6.將香蕉去皮(如果想保留皮的營養,也不反對啦~)斜切成塊狀後,平舖在蛋糕上
7.鮮奶油約400克加些許的糖用打蛋機攪打成泡狀。
8.牛奶1/4L加上奶霜凝固劑(Paradies Creme/Cremepulver)約30克打成醬,加入﹝7﹞的奶泡中打勻後,平舖在香蕉塊上。
9.巧克力加熱溶解成醬後,薄薄的刷一層在奶霜上,待其凝固後即可享用!


(今天的下午茶已經準備好囉!!)

這個蛋糕的做法算是小進階
雖然沒像上次的杏仁先奶油蛋糕一樣需要塗奶油以及擠奶油的真功夫
不過在蛋糕體之外還是需要製造奶霜和巧克力塗抹的工作
又是讓我學到新東西啦!!

至於味道嘛
還沒試我就已經確定我會很愛這個蛋糕了
→香草奶霜 + 巧克力 + 香蕉 = 凱小莉的罩門!
試吃過後
香氣四溢的香草味以及香蕉濃郁卻柔軟的結合在一起
外加咬起來脆脆的巧克力薄片(薩邁媽說不小心放的太乾燥了,但是我覺得這樣還是有另一種風味!)
啊啊啊~~果然是一道會讓人肥成球狀卻無法抗拒誘惑的必殺甜點!!


【註】
寫完網誌後才發現漏掉了蛋黃
(我居然沒看到薩邁媽如何處置,大概當時忙著低頭寫筆記吧!)
後來去問了之後
才把它補填進去。
但是啊
我又有疑問了
既然蛋黃跟蛋白最後還是會牽手永遠在一起
那為何當初要先分手呢??
薩邁媽回答
當然可以不用先分開
但是這樣做
會讓口感比較好...
於是我決定
下次我自己做的時候
要來試試看是不是真有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