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特別處罰自己不可以寫喜歡的網誌,要好好做心靈沉澱,面壁思過…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且聽我道來~~

1.幼稚
昨天下課的時候,同學們邊吃早餐邊聊天,波蘭同學突然問了我的年齡,然後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似的,又要求我再重複一次答案,接著,她便開始要其他同學來猜看看,每個都猜我應該不滿20歲,所以一聽到正確答案,除了回給我合不起來的下巴之外,還加送兩顆外凸的眼球…

我知道亞洲人對於西方人來說,外在年齡永遠低於實際年齡。所以其實這個問題已經從我到德國來的第一天就被問到現在,每次收到的反應都是一樣的,也有點習慣了…

讓我比較在意的,是同為亞洲人的璐以及Hitomi的看法。她們兩個也異口同聲的說,我看起來比較像大學生或是剛畢業的新鮮人,完全聯想不到我已經在職場打滾過六年,看遍了形形色色的嘴臉和突發狀況了…
其實在台灣的時候,也曾有不少人說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

妹妹有段時間不愛跟我出去逛街,因為在我們被售貨小姐誤認為是同學而做了澄清之後,被稱為姐姐的人都是她,而不是這個長她五歲之多的我;有一次更誇張的是,高職聯考的分發,我陪著妹妹前往,結果路上發補習班傳單的人都直接往我手上遞,有的甚至就對著我開始講解起上課的規則和程序,之後都是在三個人滿臉小丸子直線的狀況下,匆匆結束了對話…

早幾年的時候,心裡有些得意,覺得自己隨隨便便就可以裝年輕,雖然去買酒買煙不方便,不過反正我自身也沒有需求,所以無所謂;到了中期,開始看淡這些聽起來像是讚美的東西,或許應該說,有些麻木了,而且這對我的工作形象也真的造成了些許的不便;而昨天,我心裡居然升起了一鼓小小的羞愧感,或許不完全是因為外表看起來年輕,根本我本身的行為舉止看起來就幼稚,所以才會給這麼多人如此大的誤解…

於是開始歸納我不成熟的行為特點:
1. 習慣歪著頭嘟著嘴思考
2. 在不自知的狀況下會吐舌頭以及做鬼臉(當然是別人告訴我的)
3. 愛穿T-Shirt牛仔褲球鞋。就連在上班的時候,不僅一件套裝都沒穿過,還常偷穿牛仔褲上班被老闆抓包…
4. 講話的時候有很多語助詞,像是啦、囉、哎呀…之類的
5. 除了畫眉形外,幾乎不上妝,連隔離霜也是偶爾想到才擦擦
6. 走路蹦蹦跳跳的,常摔倒或撞到東西
7. 坐沒坐相,看個連續劇可以換千百種奇怪的姿勢
8. 常常話不經大腦就衝口而出
9. 需要倚賴媽媽妹妹和朋友的地方很多,弄得周圍的人一個比一個能幹,我則看起來越來越像是個連摩托車都不會騎的人(而事實上,外加沒駕照的時候我已經騎了12年啦)
10. 喜怒哀樂永遠掛在臉上:開心的時候會很沒氣質的大笑,想哭的時候眼淚永遠控制不住

『應該還有吧… 可是想到這裡就覺得已經很多了耶~~』
『但是,這些東西都跟我很久了,好像很難改的掉說…』
『嗯… 反正幼稚也沒啥不好嘛! 而且我都已經這樣活那麼久了也沒出事!!』
『算了! 出關吧!!』

註 : 諸位看官們,讀到這裡有沒有很想打我咧??

2.白目
一直都明白,跟再怎麼好的朋友談家務事,談跟另一半的爭吵,最好的反應就是傾聽和了解。因為如果幸運勸成功了,看他們高興,自己也可以在旁邊乾開心;但是如果反之,那可能就會有怪罪,遷怒...或是種種池魚之殃的事情發生。所以,長久以來在這方面我都還算很管的住嘴巴的...

可是昨天,在聽了Hitomi憂鬱的談起最近和老公的冷戰,不知哪根筋不對,居然一直鼓吹她回日本去,別跟老公轉戰丹麥了…

回家後想起,覺得自己的做法真的是太白目了。雖然她老公的行為真的讓我很火大想揍人 ( 我可能比Hitomi本身還氣呢! 沒辦法,金星牡羊座的特質每次都搞的我比當事人激動多了…),雖然Hitomi委屈的模樣讓我好心疼,可是,他們兩個之間的問題,怎能容我這個外人在旁邊說嘴敲邊鼓呢? 況且他們兩個認識也十年有餘了,該怎麼去處理以及照顧雙方的情緒,應該是有一定的能力在的...

不過好在,除了這個大錯之外,我還另外做了一件蠻貼心的事。就是藉著邀請他們兩夫婦出來週末聚餐,期待歡樂的氣氛可以緩和他們之間的劍拔弩張,甚至進一步的解除冷戰警報。兩相抵銷之下,我的罪過變的比較小,可以被(自己)原諒了,但是,下一次千萬不可以再這樣耍白目啦!!

反省告解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