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複雜的做法】
前置作業 - 杏仁粉粒
將約100克的杏仁粒用機器攪碎後,放入平底鍋乾炒至顏色成淺褐色,撈起備用。

蛋糕體 -
1.將250克的糖 + 5顆蛋黃 + 5蛋殼的溫水(註一)倒入攪拌機拌成細緻的奶油狀之後,再加入250ML的麵粉+1/3茶匙的泡打粉+3湯匙的杏仁粉粒一起攪拌。
2.將5顆蛋白+1撮鹽(註二)攪拌成倒置也不會流出來的白色泡泡
3.將白色泡泡加入奶油繼續均勻攪拌後,倒入直徑28公分的圓形烤模,在烤箱已經預熱185度的狀態下,烤個1小時,就完成第一階段。

裝飾 - 待蛋糕體放涼乾燥後(註三),就可以開始了。
1.將市售鮮奶油(註四)六罐x200ML + 糖粉(註五)3湯匙 + 奶油凝固劑 (註六)1湯匙倒入攪拌機裡,先慢速後逐漸轉快打成凝狀鮮奶油。
2.大約一半的凝狀鮮奶油摻入3湯匙的杏仁粉粒,攪拌均勻。
3.將蛋糕體倒置脫模後,橫切成三份,每一層的切面分別塗上酸味較重的果醬(註七)和杏仁味鮮奶油,再一層層的疊上去,最後預留一些原味鮮奶油後用剩下的塗滿整個蛋糕體外表並均勻的灑上剩下的杏仁粉粒。
4.剛剛預留的鮮奶油用擠花器在蛋糕上擠花,然後在奶油花上放上杏仁粒做裝飾後就完成了。

這個蛋糕對我這個初學者來說
真的是超超進階的
不僅在製作過程
邊看邊覺得手忙腳亂(可是薩邁媽還挺鎮靜的...廢話! 人家已經是老手了耶!!)
連在寫這篇網誌都覺得好好好複雜喲~
可是德國麵包店裡販售的蛋糕真的很貴
所以為了吃健康的甜食還是得努力開發腦細胞把它學起來才行!

其實這是明天是壽星的薩邁爸親口御點的生日蛋糕啦!
不然我想薩邁媽也不會挑這麼難的食譜出來嚇我才是~~
希望下次的課程就回到初級啦!!

不過今天也不是都沒學到東西
薩邁媽讓我自己在旁邊學擠花
還真好玩耶~~

(本來最右邊還有一朵花,結果受不了誘惑就偷吃掉了...)

至於這蛋糕的口味嘛...
凱小莉可以掛保證好吃啦!!
認識我有點久的人都知道
我超級排斥鮮奶油的!
每次同學朋友生日
就要派個人來把我那份蛋糕上的鮮奶油都刮乾淨我才會吃(奇怪! 我也沒有因為這樣變瘦耶??)
可是啊
神奇的事情就發生在我和這杏仁鮮奶油蛋糕的初相遇裡
達令第一次不用幫我清空鮮奶油呢!!
而且啊
真的不怎麼甜又帶有香香的杏仁味
會讓我一塊接一塊的吃(邊打字邊留口水當中...)

因為第一次寫這種蛋糕的做法,寫的有點亂,所以才把註解都整理在下面,看起來比較不會霧殺殺~~
註一 : 第一次看到用蛋殼在做量杯的,只好央求薩邁媽用正統的量杯測一下大約是200ML。
註二 : 所謂一撮呢,在德文是eine Prise,大約就是三個指頭可以抓起來的量啦!
註三 : 需倒扣排出多於水分,時間可以從早上放到傍晚,或是像我們這次一樣放過隔夜。
註四 : 德文是Schlag Sahne,如果有更好的中文譯名,麻煩指教囉!!
註五 : 德文是Puder Zucker,如果有更好的中文譯名,麻煩指教囉!!
註六 : 德文是Sahne Steifen,如果有更好的中文譯名,麻煩指教囉!!
註七 : 用來平衡甜味用的,可加可不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