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就是昨天出爐的下一屆德國超級模特兒喔!



這個電視節目Germany’s next Topmodel是由德國現任名模Heidi Klum所主持的,每個星期三會播出。由一開始的11,000位參賽者,篩選出12名平均年齡低於20的精英,之後藉由各種的挑戰以及訓練中,邊淘汰不適任者,一邊訓練參賽女孩的走秀以及拍照技巧。冠軍馬上獲得模特兒經紀公司的簽約,以及成為下一期德國柯夢波丹雜誌的封面女郎。

一開始凱小莉我根本沒有注意到這個節目,德文程度還很差,所以根本不會去開電視看卡通或是廣告以外的東西;後來因為璐推薦,試看了第一次後,發現雖然90%的對話都聽不懂,不過藉由她們的肢體動作與表情,還是多少可以猜出點端倪,當然重點是,這個節目成為我和璐之間百聊不厭的話題,除了討論她們的表現以及交換看法外,看不懂的地方,德文比我流利的璐還可以幫我解惑。

隨著時間的流逝與淘汰人數的增加,最後剩下的三個,居然就是璐和我所看好的!
1. Lena G. (最後結果 : 冠軍)

她的臉頰和身材,被我們兩個認為十分的完美與勻稱,再加上無懈可擊的甜美笑容,和金黃色的頭髮,被很多觀眾以及參賽者認為是冠軍的熱門人選。
2. Evonne (最後結果 : 亞軍)

這是我個人心中的第二名人選。覺得她的整個人都散發著活力與光芒,加上厚厚的嘴唇,拍起照來十分上相和性感,所以認為或許在最後關頭會是匹黑馬。
3. Jennifer (最後結果 : 季軍)

這是璐心中的第二名人選。她覺得她雖然不算美,可是有股特殊的味道,再加上個性酷酷的,在很多場合也表現的出色,因此納為心中私房人選。

這個節目雖然受歡迎,不過受到的韃伐也不少。德國有名的BILD報,就大力抨擊她們鼓勵女孩們不當節食以維持身材。可是就我的每週的觀看,雖然我德文懂的不多,但是這節目真的沒有把焦點放在身材上,當然不諱言的,模特兒的首要條件就是臉蛋和身材,這是她們吃飯的工具,自然會被加倍的審查。不過呢,我覺得這個節目所帶給大眾的,尤其是一心想要踏入模特兒界,一飛枝頭成鳳凰的少女們,是成為成功模特兒背後的努力、壓力、辛苦以及淚水。

在這節目當中,參賽女孩們每週都要經歷許許多多的磨練以及測試,像是 :
- 要神色鎮定的跟大蟒蛇與大蜘蛛合拍性感照(左為Jennifer, 右為Evonne)
      
- 要全裸的配合人體彩繪(左為Lena, 右為Evonne)

- 要潛入特製的大水族箱,在水底張開眼睛做出完美的表情與動作來拍照(左為Lena, 右為Jennifer)

- 緊急任務考驗她們的反應能力
- 被要求在人來人往的車站裡臉不紅氣不喘的唱歌跳舞,考驗面對群眾的功力
- 參加電影的試鏡,訓練走秀時的情境融入
- 在LA街頭緊急找尋自願者,並為其化妝及改變造型
- 腳底綁雞蛋走台步以訓練走路時重心的擺放...等等。
同時並帶著她們到巴黎、紐約、好萊鎢…等地去參加試鏡、走秀以及在街頭的一些即席表演,過程中當然不是只充滿著工作,還是會有時間在新的城市看看逛逛,如果有參賽者在一些測試裡表現的特別好,也是會得到獎賞的。對我這個邊看節目還邊吃鮮奶油蛋糕的人來說,這是一個教育懷夢少女的節目,同時也是個真情實境的模特兒世界。

真的很希望現在也沉浸在模特兒風潮的台灣也能有類似這樣的節目出現,讓大家一窺這行業的真面目,幫助去除成見以及不實際的幻夢;也希望等我明年德文進步一點時,這個節目會再出現,到時我可以聽的懂更多,了解更多!! 當然,更衷心的祝福這三位新興模特兒囉!!


※照片出自於http://www.prosieben.de/lifestyle_magazine/topmodel/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