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白點這是我的雜感錄。應該會寫的很亂很主觀,怕傷眼傷腦筋的人不要讀喔~~

-地鐵
到大城市的自助旅行者,最依靠的交通之一就是地鐵了。
而我們在倫敦的這三天半,也是每天過著土撥鼠般的生活… 一大早便走向距離旅館十分鐘路程的地鐵站(其實可以搭公車的,不知怎樣兩個人都愛折磨雙腿…),鑽入地鐵後開始朝當天預定的行程前進,下了車後,找對出口號碼,鑽了出去逛逛後,又鑽回地鐵繼續旅程,其實真的蠻好玩的,而且可以遇到不同的人事物:
像是有一次,當我們到達月台,發現車子已經要行駛了,車門逐漸關上,達令拉著我想趕上這班車(其實時間多的是,而且地鐵的班次也很頻繁,當時也不知道在急啥?),沒想到車門硬生生的在達令身後關上,切斷了我們本來牽好的手。當時我也還滿臉微笑的隔著窗子對著達令揮手說掰掰,之後轉身尋找座位等待下班車的出現,旁邊一位親眼目睹『慘劇』發生的婦人還對我發出惋惜的聲音。沒想到就在此時身後突然響起達令喚我的聲音,沒想到所有車門居然大開,等我帶著遲疑走進車廂,才又緩緩關起,朝下一站駛進。在車廂眾人的注目下,覺得人間處處有溫情呢!
還有啊,在車站的工作人員,對於看起來像是外國遊客,或是拖著行李的外國人都會主動詢問目的地並給予建議和幫助,這點也是一直感覺英國人應該蠻冷漠的我所想不到的貼心服務。


英國的地鐵車廂通常都是老舊的,搖搖晃晃的(害我有點得意台北捷運的嶄新車廂呢!),但是在晃盪中別有一番懷舊滋味!(如果再來份鐵路便當就更完美啦~) 特別的是,每每到達車站後,廣播會一直重複”mind the gap!” ”mind the gap” (注意月台間距!),真的去注意了車與月台之間的高低差距,還真的不小,想必很多人因此受傷,所以才要這麼提醒乘客,但是因為連續聽了三天,連晚上睡覺都會夢到哩!

地鐵站的風格各異,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Baker Street Station (貝克街站)。

非常復古。在最後一天早上跟牛媽咪會面後,準備要去坐機場幹線,我請達令看著行李,一個人在所有人奇怪目光的注視下把整個車站細細的用相機紀錄下來,還發現這是現今最古老的地鐵線呢!! 現在再翻翻看看這些照片,心裡溢滿的還是原先初見面的感動!

之前聽說地鐵站裡的味道不佳,不過可能因為實在太冷了,乘客們的體味分泌大減,流浪漢也寧願找麥當勞上廁所,所以,什麼也聞不到…這算是寒冬的好處之一吧!


-英國腔
抵達倫敦之前,覺得怎會有人覺得英國腔聽起來很有魅力呢? 因為我的腦中就只殘留著五專時期英籍老師白賽門先生的怪腔怪調和走路時候歪歪斜斜的身影…

真正抵達了英國腔的產地後,一開始會遇到的就是餐廳和速食店的服務人員,兩個人一起努力聽話抓單字(不然通常這份辛苦的工作都是委由達令一個人負責,那我在旁邊,只要到處看看,然後確定自己有吃飽就好了!),到餐點真正上桌之前,沒人知道會來什麼東東…
過了第一天後情況就漸漸改善,而且腔調的嚴重度還因人而異呢! 一般來說只要習慣後,就還不至於太干擾,但是有些人可能來自的地區不同,腔調濃重之外,所有的字都還擠在一塊兒....
好笑的是後來也發現自己講話有點被影響到了! 驚訝之餘還蠻得意的跟達令說再讓我多待兩三個禮拜,我就可以烙英國腔去夜店把美國男啦!!(聽說美國人超哈英國腔的...) 嘿嘿~~


-物價
這應該不用多解釋了,看過前幾篇的朋友們,應該可以了解我的受驚程度。
回來德國後薩邁爸媽問我英國的物價是不是真的很高,我說價錢基本上跟德國差不多,但是,幣值和匯率是不同的! 簡單說,如果一罐礦泉水在這裡是一元,在倫敦也是,只是一個是歐元,而另一個是英鎊的差別而已。所以在倫敦的那幾天,多希望手上商品是用歐元標價的呀(當然台幣或日幣更好囉!)~~
不過相同的是速食店的價位比起台灣,都還是天價! 所以很少學生在裡面K書的,窮人吃不起也只敢偷偷進去借廁所吧~~


《前進英倫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