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人多
大概是住鄉下太久了,把大場面都忘光光了。
這三天中看到超多亞洲人,尤其大部分都是日本人。像我們住的旅館,至少也有三四組日本男孩或女孩來自助旅行,走在路上呢,也有很多像是留學生的日本人。倫敦真的是日本的旅遊以及留學勝地嗎? 我想當然跟語言有關,還有,可能已經習慣東京或日本大城物價的人,來倫敦會適應的更快吧~~


-英國國菜fish and chips
出國前做功課的時候,大家都建議不要到店面去吃這道菜,又貴又有可能吃到地雷,可是問題是,我都沒看到路邊攤啊?? 是太冷了就不擺了嗎?
但是我和達令最終還是吃到了這道國菜,原來說穿了就是炸魚和薯條呢!

雖然是在旅館附近的一間英式小餐館裡面點的,但是價錢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不到五英鎊),而且重點是,超好吃的!!
一盤裡面有一條炸的酥酥的魚,還有半盤大大厚厚的薯條,佐上特製的醬汁和豌豆泥,真的很讚!! (天啊!! 寫到這裡,居然餓了起來~~)


-英式小酒館
本人我雖然很討厭PUB、DISCO之類的充滿噪音以及煙味的場所,但是旅館街上的幾間夜店,白天深鎖,從窗外望進去黑嘛嘛,可是越夜越美麗,當燈火通明之時,就是上班族們放鬆自己的地方,就是球迷們一起加油吶喊的地方...而我,則是被外觀古典的建築,深深的吸引~ 你說,在台灣的夜店能看起來這麼有氣質嗎?



-Tesco特易購

看著倫敦街頭上開的跟Welcome差不多密集的Tesco,實在很難想像在台灣居然經營不下而轉給了家樂福…

也因為旅館附近就有兩間(一間是獨立的賣場,一間則是依附在shopping mall 裡面的超市),所以在倫敦的這幾天,它就是我們的礦泉水以及飲料補給站! 最喜歡看裡面賣的奇奇怪怪的糖果餅乾,還有很多造福加班到晚上八久點的上班族的整排微波食品,再加上之前就覺得她們自有品牌的商品都還不錯,邊看邊流口水,覺得英國人好幸福呢!!


- 靠左走? 靠右走?
英國是個靠左的國家,不僅汽車要靠左開,連地鐵站裡也貼滿了Keep left (靠左)的標語。

剛到的第一天,我們兩個還是按照習慣往右邊靠,後來因為常與人相撞,所以達令提議我們來入境隨俗一下… 可是沒想到,就在實驗性的第一次,當我們從地鐵站的階梯往上爬,抬頭一看居然發現,要下樓的所有人都往我們這個方向衝過來(我們是靠左走,所以表示下樓的人都靠右)!! 啊現在是怎樣??
後來我們的結論是,其實不用太在意要靠哪邊,往有空間的地方鑽就對了!!


-計程車

這大概是最讓我著迷的東西了! 怎麼瞧,都覺得有趣又可愛!! 只是因為此次的行程都是在地鐵+走路就可以到達的地方,而且聽說享受這樣的便利和尊榮可是要價不低的,所以我只好都用眼睛猛看來補償不能實際感受的遺憾囉~~


-聖約翰大教堂

當達令提議把這當作景點之一時,說實在的我一點興趣也沒有。到德國後看過的教堂無數,可是都差不多(的金光閃閃瑞氣千條),但是念在他是天主教徒的份上,想說如果景點看完還有時間就去吧!!
結果居然到達的第一天就去了,然後看到教堂外的招牌上寫著”Ash Wednesday”,原來是天主教的節日,裡面正在做禮拜呢! 但是入口處的人員還是讓我們進入,只是要保持肅靜。
隨著腳步一點一點的進入這個當年戴安娜王妃結婚的教堂,心中的感動是有如水中的漣漪般一圈一圈的擴大,裡面的雕刻和藝術真的是太令人讚嘆了!! 我和達令就將頭一直抬著,盡情的觀賞著柱子和天花板,要不是怕吵到在做禮拜的信徒們,還真的想把相機拿出來紀錄呢!!

那天就這樣離開真是不甘心,於是吵著達令隔天還要去。結果,推門進入後出現了一個要收門票的關卡,要價九英鎊!! 這也就算了,還禁止拍照,我可以理解要維護古蹟所以相機不得使用的規定,只是,門票真的太貴了! 我和達令站著愣了一會,兩個人都決定離開…
後來想想,我們之前的免費參觀真的賺到了呢! 只是那份見到至今看過最棒的教堂的那份感動,沒有照片佐證,只能永藏心中…


《前進英倫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