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禮拜幾乎都沒有下雪
並不是因為氣溫回升
而是因為降到約-12度左右
雪在到達之前已經直接結成冰
所以儘管沒有降雪
山裡鎮上仍是一片凝固的冰凍雪白~

上週末氣溫回升到0度左右
加上濕氣足夠
所以降了不少雪雨
路上弄得泥濘不堪
開車走路都要相當小心免的滑個狗吃屎
上學途中不禁在想
到底應該為氣溫回升後走在路上不會眼淚鼻涕一起下而高興
還是為氣溫回升後的寸步難行無處申訴而忿忿不平呢?

然後就是昨天早上
收音機裡傳出來的消息是週末前會有約30公分的積雪
當時在上學途中的我望著地面上的潮濕與路邊幾乎看不到的白色蹤跡
心裡掛了個大問號;
放學的時候氣溫回升到+3度
寒風吹送下太陽仍高高天上掛
心裡的問號遂轉成驚嘆號
原來走到哪
氣象預報都不是100%的準確!

兩個小時之後
準備去睡貴婦午覺的我(村姑生活中唯一稱的上是貴婦的行為)
不經意的望向窗外
驚嘆號瞬間往反方向成十倍增長!!!!!!!!!!
後山坡上的森林已經完全被一片雪霧遮蓋
風勢如同中度颱風的強度
像是拼命的把這兩個禮拜積在天上的雪全部傾卸而下
這種景象真的是超 ‧ 恐 ‧ 怖 ‧ 的!!
結果想當然爾
我的貴婦午覺沒有如願
因為當時剛好是達令的下課時間與薩邁媽的下班時間
我跟薩邁爸的心跳一直到兩個人平安到家後才恢復正常的跳動頻率

今早起床
天公伯仍像在履行跟氣象報告的約定般
飄雪飄個不停
好奇的我拿出尺來量量窗台上的積雪
嗯嗯~~
在屋簷的遮蔽下居然已經有七公分的厚度了呢!
望著車道上薩邁爸辛勤的開著除雪車為未歸的家人們還有郵差開路
一旁的茉莉自得其樂的滾著雪球玩兒
心想
我再也不敢對這兒的氣象預報大不敬啦~~


【後記】達令今天下課回家後
說有些同學因為家裡要清除屋頂上的積雪所以缺課
德國最近因為屋頂積雪太重而導致倒塌而壓傷人的事件頻傳
所以現在大家都很小心安全了
只不過也因此增加了因為清除雪而摔下來導致受傷甚至死亡的人數
所以你問我下雪浪漫嗎?
一 ‧ 點 ‧ 都 ‧ 不 ‧ 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