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沒有煎法國土司的心情
看著上次做水餃留下來的半包麵粉
想說來試做很久沒吃的蛋餅好了~~



【做法】
1.將蛋一顆、鹽1/4茶匙、一米杯滿的水、一米杯滿的麵粉和一大湯匙的太白粉放入大碗中,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2.平底鍋加熱,用中小火,加入沙拉油與一大湯杓的麵糊,用大木匙推的薄薄的,直到麵皮成半透明狀後,翻面再煎一會兒就可以起鍋了 =>此為蛋餅皮部分
3.將一顆蛋攪散,平底鍋抹少許油(若鍋中仍有餘油則不需再添油),先灑上1~2大匙碎蔥
4.再倒入蛋汁,趁快熟但表面尚未完全凝固之前鋪上餅皮,然後兩者一起翻面,再煎一下就可以起鍋,起鍋前先將蛋餅捲起。

蛋餅皮的份量應該足夠6人份
只是一剛開始我忘了轉小火
所以第一片餅皮一下鍋就凝結變一坨再也推不平的麵糊;
之後的四片餅皮因為笨手笨腳所以都厚薄不均
我想多做幾次之後知道把餅皮推的又薄又均勻的技巧
應該可以在多變出一張來才是~~

因為家裡沒有醬油膏可以調味
我在將蛋餅捲起的時候加了些肉鬆
變成肉鬆蛋餅
所以照片看起來肥肥的!(裡面都是肉肉!)
不愛吃肉鬆的達令
只好幫他多加些鹽
可惜不小心下手過重
這傢伙只好猛喝卡布奇諾平衡嘴裡的味覺~~

之前在台灣試過九層塔口味的蛋餅
味道很讚
明天早上要用剩下的餅皮來試試!!
給不喜歡九層塔的達令就做德式香腸蛋餅好了!!

小時候媽媽在家裡開早餐店
為的是多一份經濟收入與就近照顧我和妹
所以蛋餅對我來說不僅僅是媽媽的味道
同時也是對於童年時期和青少年時期的懷念~
當然不只蛋餅
還有紅茶牛奶、木瓜牛奶、土司夾蛋、鍋燒麵...
如果我的嘴饞還可以多撐幾個月
就列在下次返鄉的必吃名單啦!!


【後記】
今天真的是『麵粉日』
才剛吃完蛋餅洗完鍋盤
薩邁媽就問我要不要去她的廚房實習手工披薩。
結果發現
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簡單咧~~(那幹什麼外面一片披薩要賣這麼貴啊??)
只要有攪麵機和大烤箱
什麼人都可以做!
偏偏我的廚房兩樣都沒有
所以只好等下次大廚去度假的時候再下去偷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