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應達令的麻吉之邀一道晚餐
地點則是由我從鎮上發行的Gutscheinbuch折價劵簿裡面找到的一間印度餐廳
(德國每個城鎮都會發行這樣一本折價劵簿,裡面都是一些當地餐廳的介紹並附上一張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折價劵。
約30張折價劵只要價15歐,對於外食費用很高的德國人來說是大利多。)

我們準時在預約時間七點半到達
一推開門我便對這間才剛開幕不久的印度餐廳充滿好感
整個陳設大量使用暖色系的絲布與印度風的擺設
可以看的出老闆用心營造出的神秘中東風情~
可是這份喜悅在二十分鐘後慢慢消磨殆盡
取而代之的是不滿與惱怒...

話說我們才剛坐下
菜單就抵達了
研究了一會兒
決定了菜色後
達令和麻吉開始聊天,我則細細打量餐廳的陳設與周圍用餐的人。
二十分鐘過去了
餐廳裡唯一的服務生還是沒有來點餐的打算
我們跟他使了眼色
他回說馬上來
可惜他的馬跑的也太慢了
又過了十五分鐘才來到我們桌邊...
順利點完餐後
飲料和前菜(炸過的麵皮附上三種醬料)也在十分鐘內出現
可是我們的主餐,我們今天來的目的
讓我們等到八點半還沒個影兒
我跟達令說走吧! 我不餓了,可是我也沒耐性了...
達令說再給他們十五分鐘的機會,因為週末假日的只有一個服務生和一個廚師也太可憐了...

就在這十五分鐘裡面
當然服務生都沒來招呼我們
連一個關愛的眼神也不給;
當然我們也不是唯一慘的
隔壁的四個老人桌為了加點一杯飲料而拼命張望服務生的下落
期盼眼神交會的時刻....
努力的十五分鐘後
服務生帶了他們的帳單到桌上而不是原先企盼的啤酒
我們也決定閃人!
三個人在眾人的目光下一同站起來,推開椅子,走向櫃檯
達令放了五歐給服務生當作是飲料與前菜的費用
然後說了句我們要走了
拿了外套
離開了這間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印度餐廳
也結束了我們在德國的印度菜初體驗。
(註:穿外套時我看到服務生把我們的訂單抽出來,等了快兩個小時的我們居然還不是下一桌上菜的客人!而且餐廳那時也才只有九桌的客人...所以我們快閃的決定是對的!)

接下來原本達令建議到鎮上的一間去年去過的希臘餐廳解決晚餐
沒想到週末夜晚超難找車位的
我們被逼停在遙遠的鎮中心外圍
在零度的氣溫下往目的地行軍
幸好途中的一間土耳其餐廳吸引了兩位男士的注意
並決定進去試試運氣
不然我可憐的胃和亞熱帶感官細胞已經快死光了~~

一坐定
服務生立即送上菜單
快速點完餐後
飲料也馬上到
這時我們約定
如果需要等一個小時以上
我們就去投靠麥當勞叔叔了...
不過可能因為已過了晚餐時間
店內客人只剩四桌
唯一的服務生也看來一派輕鬆
所以半小時後我們點的菜就上了
花了20分鐘吃的盤底朝天~

就這樣
預約了七點半的晚餐
九點四十分才上菜
我們還從印度覓食到土耳其才有的吃
好一趟難忘飢渴的中東之旅!

【後記】想跟那間新開的印度餐廳的老闆說
他真的很用心在經營氣氛上
可惜卻沒將這份心用在對於客人的服務上
昨天是週末
而且他們的餐廳上了Gutscheinbuch這個鎮上各大書店都有販售的發行品
只準備了一枚服務生和一枚廚師待命真的太誇張了! (廚房還有另外兩個人,可是炒菜的只有一個)
同時服務生忙歸忙
在走動的時候沒有順便注意一下餐廳其他客人的需要;
會花時間在廚房前面等菜
卻不會把時間用在服務客人上
真的是大敗筆!
我們對於這名操勞的服務生感到可憐
可是這畢竟不是花錢的客人應該要去承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