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凱莉剛好有事無法施展亂煮功
今天趁著薩邁媽下午才會到家
午餐就是我練功的機會啦!!

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

早上十一點正在準備食材以便下樓"荼毒"薩邁媽的廚房(因為她有洗碗機和全新的大烤箱)
突然聽到薩邁哥的女友到來的聲音
而我卻只有準備四片鮭魚(薩邁爸+薩邁哥+達令+我)
而且醬汁也不夠...
準備出門到超市補貨卻發現因為國定假日沒開。
好! 沒關係~~
達令馬上幫我到薩邁媽位於地下室可存放一個月食物的大冷凍櫃裡翻找
果然挖到冷凍魚一塊
雖然非鮭魚
可是還是可以勉強塞入烤盆中
再把四魚份的醬汁盡量分配給五塊魚
放入已預熱200度的烤箱中烘烤35分鐘~

(註:右邊數來第二塊就是那塊今天緊急挖出來的"醜小鴨")

接著又出現了意外
我準備要用奶油煎的蘑菇和裝飾用的花椰菜居然在一天之內給我變質了!
緊急拿出冰箱裡還剩的大白菜來做沙拉補充纖維質
薩邁哥的女友這時也來幫忙
她看了看烤箱裡的魚
然後告訴我一個爆炸性的消息 : 她.不.吃.魚!!
喔買嘎! 她的挑食是非常聞名的
薩邁媽常私底下抱怨
可是我沒想到居然連魚都不吃!
那剛才我和達令在忙什麼咧??
(不過後來想一想好在我不是她媽,不然每天幫她準備食物不是會氣死我,就是我會掐死她!)

本來預定用奶油醬汁搭配義大利捲捲麵免的男丁們吃不飽
這下因為醬汁不夠只好把罐裝的番茄義大利麵醬拿出來調味;
原本的大白菜洋蔥沙拉也因為薩邁哥女友的意見變成大白菜甜橘沙拉(不過還蠻好吃的啦!)
一切都在我意料之外...
虧我昨天晚上臨睡前還在腦中演練了一下烹調過程呢!
不過或許薩邁爸感到我的無力
所以他連吃了兩塊魚
把午餐清光也間接的給我鼓勵!!
看來我的亂煮功又有進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