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定假日
因為1月6日是天主教的三王來朝節!

根據薩邁爸的解說
(他本來問我要不要讀聖經,我才沒發神經咧~ 中文的我都讀不懂了,給我德文版的只會被我這棵朽木拿來當枕頭而已)
耶穌誕生後有三個來自東方的王(或是賢士,眾說紛紜...)
帶著人民的苦難想要尋求萬王之王的幫助
向天祈禱後突然出現了一顆明亮的星星
他們順著它的指引找到了初生的耶穌與瑪莉亞
並奉上了三樣禮物 : 黃金(Gold)、乳香(Weihrauch)和沒藥(Myrrhe)。
達令跟我說1月6日當天會有三個扮成三王的小孩來家裡為我們祈福
所以我和相機已經都躍躍欲試了!!

可是他們居然昨天下午就出現了
原來是"業務量"太大
所以要分兩天完成!
不過也真難為他們了
要挨家挨戶的走
還要被我這個奇怪的亞洲人要求照相外加微笑!

(達令說他小時候也扮演過呢! 而且是我覺得最討喜的黑面王! 嘿嘿...等薩邁媽回來我要去請她找照片出來讓我笑一下!)
(右邊的可愛小女生不是出現在聖經裡的角色,她只是負責拿著會閃的大星星走在三王的前面指引道路)

他們先是說完了祝福全家的賀詞
然後唱了一段我聽不懂可是充滿可愛童音的聖歌
薩邁爸就拿出鈔票捐獻
並且準備了出奇蛋讓慰勞四位"小"朋友(其中一個比我高20公分以上,另外兩個應該也比我重超過10公斤...)
接著就由黑面王在門上寫怪異密語 :

20+C+M+B+06 => 前面的20加上後面的06代表2006年
C+M+B則是三王的名字
C是Caspar
M是Melchior
B是Baltasar
像不像是"三王2006年到此一遊"的簽名呢?

還有我覺得這個節日翻成"三王追星日"也不錯!
天主教徒不要打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