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的晚上,達令和我到鎮上的24小時DVD出租店租了片子(中文片名:大公司小老闆 - 個人認為劇情沒什麼特別的,不過兩位男主角真是帥!),順道拐去亞洲快餐店買了晚餐,回家去消磨跨年前的幾個小時...

晚上11點,外面仍然綿綿細雨下個不停,我們兩個開始"打包"自己,穿上最保暖的家當,我們發動了小CORSA(卻意外的發現外頭居然還有3度的”高溫”),往山上出發囉!!

達令帶我去的是一個叫做Burg Trausnitz的小城堡。 路上靜悄悄的完全沒車輛沒行人,害我有想叫達令逆向行駛的衝動! 可是車一上山,就發現不少的車輛來來去去,好在停車場夠大,還可以有一小塊方位給我們的小車!

從停車場走到小城堡的十分鐘路程上並不寂寞,有人攜家帶眷;有人三五好友結伴;有人兩人世界甜蜜蜜。相同的是,大家都是為了以美麗的夜景和炫爛的煙火迎接新的一年而來!

進入城堡的圍牆,就已經發現最佳景點是位於城堡前的空地上。圍牆邊早就佔滿了人,我和達令揀了較高處的位置,還是可以綜觀鎮上的夜景!
在等待午夜到來的期間,我一邊觀察周圍的人,一邊不禁回憶起我那精采的2005年 :
前半年的超時工作與加倍壓力、因而進了開刀房移除了困擾我兩年的小腫瘤、準備出國+搬家的種種文件申請與在台灣的一切做個暫時的結束、離開了服務了六年的公司、家裡因為我的決定而產生的大衝突...
後半年的嶄新生活也沒讓我閒著,我學德文、學做菜、學做家事、、學習獨處、學習適應完全不同的環境、學習和幾乎完全陌生的薩邁一家相處、學習當一個快樂的無業遊民...
我必須說我真的很感謝在這一年曾經和一直持續幫助我的貴人們
包括公司的同事、我的大小老闆、凱莉媽、薩邁一家和親戚們、在台灣和在泰國的所有姊妹和朋友...當然還有我最親愛的達令!
沒有你們,沒有今天擁有小小幸福的我!!

接著就有三個討厭的人來打斷我的思緒進而破壞我迎接2006年的好心情!
這兩男一女看來已經先喝了些酒精,在子時的前兩分鐘才進入這片賞景的廣場,想當然一定沒有好位置了。他們三個居然就直接踏上我與達令正前方50公分處的雪堆上! 剛開始我們真的是傻眼了,之後看他們沒有要離開的意思,我就跟達令說我來跟他們談談(說“談談”,其實依我現在的德文程度,應該就只有說“我們這樣什麼也看不到,可以請你們不要站這裡嗎?"),不過達令阻止我並試著另尋他處。我不明白但還是決定帶著不爽順著他。幸運的是我們找到了令一不錯的落腳處,不幸的是剛好在這三個人旁邊而且我們還被迫必須採在雪堆上(我們有先注意後不會擋到後方的人啦~),我既然不能找他們理論就只好大罵了幾聲Scheisse出氣!真的很不喜歡遇到這種沒有公德心的人!尤其是在我想要高高興興的歡迎2006年的前兩分鐘!!!
當然我不會把這次的事情看做是德國人的民族性,我相信世界各處各國都有這種人的存在,父母沒教好我們這些做外人的也只能摸摸鼻子閃邊邊...

在城堡的鐘聲響12下的同時,我們原本寧靜的夜景也開始變成動畫,彩色的煙火此起彼落,伴隨著小孩們興奮的驚呼聲,2006年真的來囉!!
但是沒有我想像的所有人一起倒數並和陌生人互相道賀新年快樂的場景,只有跟自己身邊的人相擁相吻,低聲呢喃祝福,開香檳舉杯慶祝(沒錯!還不少人帶了酒瓶和香檳杯上山呢!),沒有手機響,沒有簡訊傳輸...平和的迎接新年,完全不同於我們以往的狂歡與熱鬧,不過,仍是別有一番滋味!!
(因為下雨天上地上都濕滑,我們決定不帶相機腳架出門,所以請原諒我私藏這一幅跨年的煙火景緻在心裡囉!)

觀賞完煙火後我們開車返家,路上有好多大人小孩仍然在消化煙火的庫存與迎接新年的興奮,連消防隊前面的空地都有人拿著空瓶在玩沖天砲,更有不少直接在街道中間放起鞭炮的。雖然這種情形我早在台灣見多了,不過因為在這裡看到的時平常很ㄍ一ㄥ又守法的德國人做這種事,只覺得莞爾!連德國政府都開放新年這一天可以隨性放煙火了,德國人民當然也解放自己囉!

在回家的路上我們拐去DVD店歸還帶子,一下車我就在結冰的地面重重的滑了一跤,好在身上穿的又多又厚,所以雖然仍感疼痛,不過好在沒在屁屁上留下黑黑的印記。只是在新年的第一天先是遇到沒公德心的人,接著又滑跤,有種這一年不會好過之預感一閃而過…不過轉念一想,其實這代表了我已經先把新的一年裡的一些壞運用掉了呢! 代表我的好運會更多喔! 這樣心情就開心起來啦!!!


【後記】
後來問過達令為什麼阻止我去找那三個沒公德心的人理論,他只說不愛跟不認識的人在公共場合討論,如果我們可以自行解決的問題,就不用為這種事傷腦筋了!所以我氣完之後,許了一個願→希望我的德文明年可以進步到找人理論不需要幫忙的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