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是昨天我們鎮上的報紙 : Landshuter Zeitung)

昨天中午下去跟薩邁爸吃飯的時候
他告訴我說在報上看到台灣的消息
是有關於#$%^@...(翻譯:因為我聽不懂,所以直接轉成火星文...)
後來他拿了報紙出來給我看
我才了解...

報導的大意是 :一個37歲的德國男性潛水教練
經常在亞洲區域跑透透
某日他要從泰國的曼谷搭機到台北時
有個中國人託他帶一包東西上飛機
並給他300美元+一支手機做答謝
結果到了中正機場海關恰巧開了他的行李查看
發現在紅豆包裡藏著6.1公斤相當於市價2百萬美金的海洛英
當然他就馬上被警察杯杯抓走了

新聞裡沒有載明說他到底知不知道內容物
只是說這次的"走私"的量是台灣中正機場在今年最龐大的一樁
而且在台灣的法律裡是死刑或是無期徒刑
現在德國的外交單位正在奔走援救
不過他們也說了
會尊重台灣的法律

300美元+一支手機換得一個人的後半生...
真的做事情之前要三思才行...

【後記】
說實在我在還沒聽懂薩邁爸的內容之前
我很擔心是對於台灣負面的新聞 (例如:仿冒)
結果雖然這條新聞也不是好事
不過對台灣本身至少不是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