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們的學校是在薩邁媽媽工作的大學裡面的一棟建築
今年八月份為了某些我不知道的原因
搬到了現在這個距離鎮中心只要走路2分鐘就到的地方

老師早在一個月前就告知我們會有這個活動了
她們將邀請我們的鎮長,就業處的人員,外國人事務處的人員,報紙與廣播媒體,還有一些跟學校有關的重要人士和學生們一起參與
這禮拜老師告訴我們辦這個活動的目的地 :
1.需要錢 - 讓政府的人員來參觀, 知道政府補助的錢都花在哪裡, 然後再讓他們知道他們還需要多補助什麼(換新窗戶啦還有老舊的暖氣之類的)
2.打知名度 - 在報上刊登學校的廣告是很貴的, 所以辦個餐會要請媒體來,自然就有免費的報導啦!
3.需要多點學生 - 外國人事務處以及就業處的人員可以幫忙介紹外國人來這兒學德文
一舉數得!
老師希望我們多跟這些德國人聊聊 - 讓他們知道我們的學習成果
讓我高興的是, 這是自由參加的活動, 而且希望大家都可以攜伴, 所以我就帶達令來見見市面和我的同學啦! (他其實是想幫我和鎮長拍合照啦!)

依照慣例
我們又早到了十分鐘 (預定6點開始)
可是除了學生之外所有重要人物都到了
(我猜老師跟他們通知的晚會開始時間比較早 希望他們在跟學生聊聊之前可以先參觀教室和學校設施)
一開始就真的有人找我攀談了
我不知道他是哪個機構派來的
不過我還是盡我的能力跟他聊天
他很驚訝我才到德國2個月呢!!

晚會開始照例是重要人物的演講時間
之後就可以用小點心然後自由活動
我和中國同學璐以及日本同學Hitomi自然聚在一起了
璐的捷克籍老公馬丁以及Hitomi的老公和我的達令也稍微小聊了一下

在聊天之中又有"重要人物"來找我們聊天
我們三個也很努力陪笑
可是久沒穿高跟鞋的我的腳已經麻到不行了...

閒談中那位重要人物問我和璐是否會因為政治的問題而影響友誼
德文比較好的璐回他說 : 那是政治的問題, 與我們的友誼無關
我很高興從她的口中聽到這個
說句老實話之前我還有點擔心萬一談到政治怎麼辦
可是她跟我有一樣的共識就好辦啦!!

璐穿著改良式的紅色旗袍
好漂亮!
她說這是她在中國辦喜宴的時候穿過的衣服
一直找不到機會再穿呢

大概八點多時大部分的人都已經離開了
於是我們也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